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認「不受酒精影響」 設計師撞死23歲台大研究生遭訴

機車被撞得支離破碎。(翻攝資料照)

機車被撞得支離破碎。(翻攝資料照)

2019/09/05 22:30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44歲林姓設計師去年10月與朋友聚餐喝酒,自認不受酒精影響、尚可開車返家,卻貿然違規左轉,先撞上對向直行就讀台大研究所的23歲機車騎士,又失控撞上正在停等紅燈的張、潘姓機車騎士,台大研究生因顱內出血送醫搶救仍傷重不治,而林男呼氣酒測值高達0.7,新北地檢署今依酒駕致死罪將林男起訴。

起訴指出,去年10月5日晚間6時許,跟友人在西門町日本料理店喝酒後,晚間11時許仍開著休旅車返家,行經新北市泰山區新北大道與泰林路口時違規左轉,撞上剛載女友回泰山家,準備折返回台北市路上的台大研究所學生,致使研究生人車倒地,受有顱骨骨折、硬腦膜下出血、臉骨多處骨折等傷害,緊急送醫搶救後,仍於翌日下午宣告不治;休旅車隨即又失控撞上待轉區的21歲張姓與潘姓騎士,幸好2人僅有肢體擦傷並無大礙。警方獲報後到場,對林男進行酒測,發現林男酒測值高達0.7毫克,依涉犯過失傷害致死、公共危險等罪將他送辦。

開庭時,林男坦承酒後開車,檢方認為,林男酒駕造成23歲研究生死亡,害林男父母家庭破碎,承受莫大痛苦,林男雖有意和解,未被家屬接受,建請法院量處適度之刑,以昭公信。

而林男撞傷張、潘姓騎士,涉嫌過失傷害罪部分,因林男已與兩人達成和解獲撤告,檢方因此予以不起訴處分。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