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新制首月加強取締 苗栗違規不減反增

竹南警方於七月份加強酒駕臨檢。(記者鄭名翔翻攝)

竹南警方於七月份加強酒駕臨檢。(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9/08/04 18:49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為嚇阻酒駕,今年7月起酒駕新制上路,罰則全面提高,但根據苗栗縣警察局統計,全縣上月酒駕違規件數共253件,較去年同期不減反增,令人質疑是否重罰嚇阻效果有限?苗縣警局交通隊長張俊銨表示,因應新制上路後,警方加強執法,才使取締件數攀升,呼籲民眾切勿心存僥倖,以免害人害己。

為遏止酒駕,7月1日起酒駕違規不僅罰金大幅提升,且採累進制;此外,吊扣駕照的處罰期限延長、釀重傷死亡者更直接吊銷駕照、沒入車輛,不得再考領;新制也增加同車乘客連坐處罰;自行車、電動自行車、三輪車等慢車也全面納入規範。

警︰加強執法才使取締件數攀升

然而罰則雖大幅提升,但苗栗縣統計新制上路後首月酒駕取締件數,共開罰253件,較去年7月的245件增加8件,重罰似乎尚未收到嚇阻成效。

張俊銨指出,依第一個月取締結果就判定新法成效尚言之過早,苗栗7月酒駕取締件數較去年同期微幅增加,研判主要原因是新制上路的頭3天,配合全國全面大執法,再加上警方加強佈點及攔檢次數,所以查察績效提升。

張俊銨強調,貫徹酒駕零容忍政策,警方仍會持續加強取締,呼籲民眾切勿心存僥倖,被抓到不僅挨罰荷包大失血,若肇事釀禍更是永生難以挽回的遺憾。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