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塔油漆防鏽疑未注意通風 南投農民甲苯中毒昏迷險喪命

南投縣國姓鄉長豐村山區發生農民中毒昏迷於農用灌溉水塔內,國姓消防分隊全力搶救。(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南投縣國姓鄉長豐村山區發生農民中毒昏迷於農用灌溉水塔內,國姓消防分隊全力搶救。(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2024/04/13 14:34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水塔防鏽施工不慎險奪命!南投縣國姓鄉長豐村蔡姓農民昨(12)日為農用水塔進行防鏽補漆,疑似現場環境通風不良,吸入大量揮發氣體,造成甲苯中毒倒地昏迷,國姓消防分隊獲報到場救援,給予氧氣後緊急送埔里基督教醫院救治,患者持續在加護病房治療。

南投縣消防局表示,昨天深夜10點接獲報案,長豐村山區有農民在農業灌溉水塔內昏倒,需要搶救,調派國姓消防分隊出動4名警消及1名志工,連同救護車、小幫浦車等搶救器材前往救援,由於現場地勢陡峭也無路直達,救難人員車停路旁再步行約5分鐘才到,發現61歲蔡姓農民倒在水塔內。

現場有揮發氣體氣味,以及留有甲苯的空罐,研判是化學氣體中毒,救護人員立即使用掛梯入內,發現蔡男已經昏迷,立即給予氧氣,其他搶救人員則是迅速架設滑輪組協助搶救,經救難人員及家屬合力將人從數公尺深的水塔中救出,緊急送埔里基督教醫院救治。

據了解,蔡姓農民到院時已意識不清,測不出血氧,背部有10%面積及四肢都有甲苯導致的2度灼傷,經過一夜搶救尚未完全清醒,須配戴呼吸器,仍在加護病房持續救治。

據了解,蔡姓農民昨天要為農用水塔進行補漆,加強防鏽、防漏,由於水塔頂部只保留可供人員進出的空間,内部通風條件不佳,疑吸入過多化學揮發氣體甲苯導致中毒昏迷,家人見他久未返家前往查看,才發現他已中毒昏迷,消防局則是呼籲民眾從事油漆、防鏽作業,最好避免單獨一人工作,現場也務必要保持空氣流通,或使用空氣呼吸器,避免中毒。

在水塔內補漆防鏽的農民,疑似現場通風條件不佳導致甲苯中毒昏迷,被救難人員救出緊急送醫。(南投縣消防局)

在水塔內補漆防鏽的農民,疑似現場通風條件不佳導致甲苯中毒昏迷,被救難人員救出緊急送醫。(南投縣消防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