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亂傳假消息 他PO「蔡英文送海地45億卡高雄預算」GG了

近日有民眾在「蘆洲雲林同鄉會」100多人的LINE群組,散布蔡英文送海地45億卻卡高雄預算的假消息。(民眾提供)

近日有民眾在「蘆洲雲林同鄉會」100多人的LINE群組,散布蔡英文送海地45億卻卡高雄預算的假消息。(民眾提供)

2019/07/19 17:11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2020總統大選藍綠候選人底定,近日又有民眾在「蘆洲雲林同鄉會」100多人的LINE群組指出,「偉大的蔡英文到海地不到4小時就送了45億,高雄滅登革熱要5千萬才給2千多萬!什麼蔡政府」,行政院政務顧問王崇欽和新北市蘆洲區中華里里長蔡宜峰今天依散布假消息向警方報案。

王崇欽說,這次報案主要是警惕韓粉或不理解的人不要隨波逐流,傷害社會和諧,總統蔡英文在國外拚外交,這些人卻在國內挖牆腳,太傷害人和人之間的信任及政府的形象,假消息一個傳十個,十個傳百個,一直傳下去,一定會嚴重破壞社會秩序。

蔡宜峰則說,現在傳送訊息管道多元,相對假消息也很多,台灣民主價值很珍貴,希望民眾可以珍惜,不要到處散播不實訊息以免觸法。

對此,蘆洲分局說,無論群組規模大小,只要有「轉傳」不實訊息的舉動都可能觸法,這次散布不實訊息者是以化名方式在群組發言,今早接獲報案,正透過管道聯繫當事人到案說明,恐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