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外海驚見百公尺長黑色液體 竟然是…

高雄外海驚見百公尺黑色液體。(記者洪定宏翻攝)

高雄外海驚見百公尺黑色液體。(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9/05/15 10:41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林園外海4.5浬處,赫見長約100公尺、寬30公尺的黑色物體,疑似貨輪排出的油污。高雄海巡隊派巡防艇載海洋局人員前往查緝,研判是放在貨輪甲板的煤灰泡水流入海面所致,是否有其他油污?尚需檢驗。高雄海巡隊依海洋污染防治法,函送海洋局裁處。

海巡署艦隊分署高雄海巡隊昨(14)日上午9點17分接獲通報指稱,有漁民在高雄林園外海4.5浬處,發現某艘貨輪附近的海面疑似有油料污染,派巡防艇載海洋局人員前往調查。

上午約11點10分,巡防艇抵達林園外海3.7浬處,發現某貨輪附近海域有黑色不明液體漂浮,長約100公尺、寬30公尺,海洋局隨即採樣。

另發現貨輪船舷右後側有不明物質流入海面,立刻登船檢查,得知其中一個貨艙底板無法緊密,所以將煤灰放置甲板兩側,後因甲板艙蓋水溢出,造成煤灰泡水,形成黑色液體,逐漸往兩舷溢流至海面。

海洋局要求船長儘速將甲板上的煤灰移至其他貨艙,避免煤灰水再流入海面,將依海洋污染防治法裁處。

相關影音

疑似煤灰泡水所致。(記者洪定宏翻攝)

疑似煤灰泡水所致。(記者洪定宏翻攝)

流出煤灰水的貨輪。(記者洪定宏翻攝)

流出煤灰水的貨輪。(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