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買鵪鶉蛋孵出幼雛 無力照顧隨意棄置致死挨批惡劣

民眾從網路買鵪鶉蛋回家孵,孵出幼雛卻無力照顧,竟將幼雛棄置在動物醫院門口,被發現時已經死亡。(台南鳥會野鳥救傷組提供)

民眾從網路買鵪鶉蛋回家孵,孵出幼雛卻無力照顧,竟將幼雛棄置在動物醫院門口,被發現時已經死亡。(台南鳥會野鳥救傷組提供)

2019/05/06 15:3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鳥會野鳥救傷組發現有民眾從網路買鵪鶉蛋回家孵,孵出幼雛卻無力照顧,竟將幼雛連同紙箱棄置在動物醫院門口,也未做好保溫,被發現時已經死亡,讓工作人員當場傻眼。

台南鳥會救傷組今天呼籲民眾鳥蛋不可以亂孵,若已經出生,也請負責照顧牠一輩子,而不是將責任丟包給別人或讓別人收屍,這種行為非常的惡劣。

台南鳥會救傷組表示,上週六下午,他們接獲一名婦人打電話來詢問,指她兒子從網路買了鵪鶉蛋回來孵,現在破殼了,但兒子不在家無法照顧,是否可以帶來動物醫院給醫院照顧?

救傷工作人員告知由於是寵物鳥,既然飼養了,就應該負責任。對於照顧的部分,可以帶來醫院諮詢,獸醫師會給予適當的照顧建議。該名婦人隨即又改口說蛋不是買的,是路上撿到的。

工作人員向婦說明,如果是在路上撿到鳥蛋,也不建議孵,因為不知道蛋的狀況,可能會造成畸形胎或殘缺個體。但是婦人無法接受該說明,憤而掛掉電話。事後,義務從事野鳥救傷服務的慈愛動物醫院金華分院門口就莫名多出了一個紙箱,打開裡面有一隻雛鳥及飼料,但在未保溫的狀態下,雛鳥已經沒有活動力而死亡。

經調閱監視器,發現是一位頭戴防曬帽的婦人,在上週六下午3點左右偷偷摸摸地靠近醫院門口,放下紙箱就離開了。

台南鳥會救傷組表示,因為人類的私心,導致這隻雛還沒機會看到這個世界就離開了,呼籲大家蛋絕不可以亂孵,路邊的蛋更不要隨便撿回家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