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兒一離婚 丈母娘怒告前女婿偽造文書

趙女與蔡男離婚後,趙母隨即控告前女婿盜刻印章、偽造家長同意結婚的文書,蔡男被判徒刑3月確定,可易科罰金9萬元。(示意圖)

趙女與蔡男離婚後,趙母隨即控告前女婿盜刻印章、偽造家長同意結婚的文書,蔡男被判徒刑3月確定,可易科罰金9萬元。(示意圖)

2019/03/29 15:07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中市蔡姓男子想娶19歲趙姓女子,但趙女父母強烈反對,因民法規定未滿20歲男女結婚須父母同意,蔡男竟盜刻趙女雙親印章,並請朋友蓋印偽簽姓名,赴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趙女父母得知女兒已懷孕,勉強參加迎娶儀式,但之後夫妻離婚,趙母隨即出招,控告前女婿盜刻印章偽造文書;一、二審依行使偽造私文書罪判處蔡男徒刑3月,可易科罰金9萬元,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確定。

判決指出,案發時年20歲的蔡男,想與當時19歲的趙女結婚,自知準岳父母不會同意,遂盜刻趙女雙親印章,2014年8月在戶政事務所外,由蔡男的翁姓好友(判刑2月)於同意書上,偽簽趙女雙親名字並蓋上假印章,蔡男再持同意書與趙女辦理結婚登記。

2人登記結婚後補辦迎娶儀式,趙女父母雖生氣,但因生米煮成熟飯,女兒已經懷孕,才勉強參加迎娶儀式。

不料,時隔3年,夫妻情感生變,辦理離婚,趙母至此已無「後顧之憂」,控告「前女婿」蔡男當初盜她夫婦印章,製作假的同意書去登記結婚,告蔡偽造文書。

法院一、二審都判蔡男3月徒刑,可易科罰金9萬。蔡男承認盜刻趙女父母印章,但他認為趙女雙親已實質同意兩人結婚,才會參加迎娶儀式;但趙母反駁說從未同意女兒婚事,是因女兒懷孕,蔡男也再三保證會善待女兒,才無奈參加迎娶。

法官認為,趙女雙親參加迎娶,是不得不同意結婚,以期女兒能獲婆家較好的待遇,不代表同意結婚,蔡男未經本人授權或指示就盜刻印章並使用,依然有罪,判刑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