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里大榮物流工廠惡火悶燒 1死1命危2人待尋

位在桃市觀音區嘉里大榮物流公司,上午10點許突然起火燃燒。(記者許倬勛翻攝)

位在桃市觀音區嘉里大榮物流公司,上午10點許突然起火燃燒。(記者許倬勛翻攝)

2019/02/06 20:44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嘉里大榮物流公司桃市觀音廠今上午10點多發生大火,警消獲報派遣大批消防車、人力救災,疑6名越南籍工人施作冷凍空調工程時,操作不慎導致設備走火,其中2人在火警初期時順利逃出,受困4人中最先被找到的2名阮姓移工,30歲阮菲雄經急救宣告不治,35歲阮德聖仍與死神搏鬥中,而警消仍在現場漏夜搜索失聯的2名移工。

桃市消防局表示,今上午10點許接獲報案,位在觀音區桃科二路的嘉里大榮貨運物流中心發生大火,濃煙從2樓倉儲竄出、直衝天際,現場為5層樓鋼骨建築,3樓存放約1千顆汽車電瓶,5樓有發電機柴油槽3960公升,不排除大量堆積的易燃物可能是導致火勢加劇的原因。

觀音廠於去年12月1日啟用,1樓做為零擔貨運營業場所使用,昨因適逢春節假期未營運,2至4樓作為倉儲用途,目前針對相關設備施工中,尚未對外營運,5樓則為機房。

警消表示,在2樓執行冷氣空調排水管施設工程的5男1女,都是由陳姓包商找來的越南籍移工,但陳男宣稱僅認識1名叫「阿雄」(即阮菲雄,被救往壢新醫院急救不治死亡)的移工,其餘5人都是想趁春節期間打工賺錢,由阿雄找來的同鄉。

消防隊今上午10點20分到場獲報2樓有人受困,消防隊員用吊車在建築外圍破壞打洞,加速排熱散煙,並於11點多找到受困於2樓的阮菲雄、阮德聖,分別送往壢新醫院、桃園醫院急救,阮菲雄經搶救仍回天乏術,阮德聖經救治恢復呼吸心跳,目前仍與死神搏鬥中。

惡火悶燒7個多小時,直到下午4點56才控制火勢,其中失聯的1男1女在火警初期發生時就逃回各自宿舍,經檢查並無大礙,而警消仍在現場漏夜搜索失聯的2名移工。

針對這起火災事故,業主強調會承擔起該負的責任「絕不逃避」,希望受困的2人儘快獲救,也會協助委外廠商依規定撫恤並辦理後事,實際起火原因等待消防單位調查鑑定,檢方不排除到場勘驗,釐清火警發生原因。

市府勞動局表示,6位移工雖是合法來台工作,但若在原僱主不知情之下利用春節期間另外打工,已觸犯「就業服務法」57條,陳姓僱主涉及未經許可雇用外國人士工作,可處15至75萬元罰鍰。

桃市消防局出動大批消防車、人力救災。(記者許倬勛攝)

桃市消防局出動大批消防車、人力救災。(記者許倬勛攝)

桃市消防局出動大批消防車、人力救災。(記者許倬勛攝)

桃市消防局出動大批消防車、人力救災。(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