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侵門踏戶!澎湖國家公園海域驚見中國漁船拖網作業

中國底拖網漁船在澎湖東、西吉海域非法作業,美麗、珍貴的珊瑚恐毀於一旦。(擷取自蕭再泉臉書)

中國底拖網漁船在澎湖東、西吉海域非法作業,美麗、珍貴的珊瑚恐毀於一旦。(擷取自蕭再泉臉書)

2018/12/29 14: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下錨避風,今天就侵門踏戶?

南方四島國家公園警察隊小隊長蕭再泉昨天才通報有24艘中國漁船在距我海岸線數百公尺處下錨避風,他剛剛又在臉書PO文,指今天上午就有2艘中國拖網漁船在東、西吉海域非法進行底拖網作業,「美麗的南方四島海底珊瑚,慘!慘!慘!」

蕭再泉上傳的照片及影片中,可清晰看見2艘掛有五星旗的中國漁船在東、西吉海域來回進行滾輪式底拖網作業,由於底拖網作業對生態造成的破壞很大,澎湖海域珍貴的海洋資源、多年以來生長於海床的珊瑚及其構成的生態系恐毀於一旦。

蕭再泉表示,200噸的中國拖網漁船可以在10級風浪下作業,但3000噸的高雄艦卻出不了海,讓身處第一線的人員只能眼睜睜看著中國漁船破壞我國珍貴的海洋資源,最終滿載而歸,揚長而去。

相關影音:

中國漁船進行滾輪式拖網作業。(擷取自蕭再泉臉書)

中國漁船進行滾輪式拖網作業。(擷取自蕭再泉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