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勤教官「交錯實彈射擊」誤擊致癱瘓 打6折求國賠

國安局特勤中心教官郭耿宏在實彈訓練中遭學員誤擊,全身癱瘓長期臥床,訴請國安局、國防部國賠1133萬餘元。(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國安局特勤中心教官郭耿宏在實彈訓練中遭學員誤擊,全身癱瘓長期臥床,訴請國安局、國防部國賠1133萬餘元。(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8/11/27 17:2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國安局特勤中心授課中校教官郭耿宏3年前進行「對向移動交錯」實彈訓練,遭學員誤擊打中頸椎,全身癱瘓長期臥床,平時只能用嘴刁筆滑手機;他已撤回刑事告訴,但為讓兩老和3名子女生活安穩,只打民事國賠訴訟,求償金額也「佛心來著」主動打6折,訴請國安局、國防部國賠1133萬餘元。台北地院今開庭辯論,定明年1月15日宣判。

今天開庭由郭耿宏的父親代表出庭,他說兒子至今仍全身包含四肢皆癱瘓,只有頭部五官正常,意識清楚,持續在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住院治療中,只能癱臥病床,什麼事也不能做,平時萬事皆不能做,只能用嘴巴刁著筆,觸控滑動智慧手機接收資訊。

郭父說,他對案子有信心,事發後,他很擔心兒子有負面想法,但兒子很善良、很堅強,心理調適得很好,只希望全家能繼續過好生活,不想要有怨恨,兒子的3個小孩年紀都很小,分別就讀國小1、2、4年級,目前兒子仍有薪資可支應,但遲早會面臨屆齡退伍的問題,保留民事的國賠求償訴訟,是希望能讓家人有份保障。

刑事部分,郭對特勤中心副指揮官許昌、開槍誤擊的吳姓新進學員,提起刑事過失重傷害訴訟,北檢一度處分不起訴,但再議後,高檢署發回北檢續查;律師林永頌表示,郭耿宏原本每天都沉浸在告或不告的思維中,也很痛苦,「他很堅強,願意放下」,才決定撤回對2人的告訴。

林永頌說,郭求償醫療看護費、薪資減損、郭父母、妻子與3名子女的扶養費及精神慰撫金,計算出總金額後,郭也主動打6折,只求償1133萬餘元。全案今辯結,定明年1月15日宣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