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鍋店頂讓股東喬不攏遭控詐欺 前議員郭文居:我坦蕩蕩

郭文居中山路的火鍋店已頂讓。(戴姓民眾提供)

郭文居中山路的火鍋店已頂讓。(戴姓民眾提供)

2018/11/17 20:43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前嘉義市議員郭文居以妻舅名義,在嘉義市中山路開Mr.kuo火鍋店,現在雖已關店、轉讓,然而戴姓民眾今天(17日)出面控訴,去年5月他以每股30萬元代價買了5股,共150萬元入股,但每月自負盈虧,不料火鍋店一直虧損,今年3月要把店跟股份頂讓出去,他才發現沒有股東名冊,營業登記也都沒有他的入股記錄,而且在不知情情況下,火鍋店跟股份都被郭文居一併頂讓出去,已請律師向嘉義地檢署提告郭文居涉嫌詐欺、背信,21日首次開庭。

郭文居今天下午受訪回應,他心胸坦蕩、沒有違法,只是生意賠錢了,他們就要求交還入股的150萬元,根本不合理;戴某曾任職中華職棒,念在同待過中職的情誼,得知戴某返嘉想找工作,他才提議一起合夥做生意,戴某還帶妻子、岳母來店看過,經評估決定投資,且戴某也有參與管理、營運,甚至還付給他月薪,也承諾如果盈餘3萬元以下,全數給戴某,過程都歡喜甘願,也沒強迫他們,「怎麼說是詐欺?」;火鍋店的負責人雖然登記是妻舅,實則是他跟太太出資、營運管理,店是他的,且頂讓店面時對方知情,賣店獲得80萬元,也有與對方對分。

戴某說,當時入股的「股份讓渡書」上的負責人、郭文居妻舅,從頭到尾都沒出面,他到店裡的工作,也只負責行銷、發傳單,說好的盈餘3萬元後來也不了了之,只能自責「當初太傻」。

郭文居回應,只是間火鍋店,並沒有股東名冊等資料,是戴某自己願意投資,將自行出庭向檢察官說明。

戴某今天出面控訴郭文居在他不知情之下,頂讓股份跟店面,新店開張前,還曾張貼通知店家。(戴姓民眾提供)

戴某今天出面控訴郭文居在他不知情之下,頂讓股份跟店面,新店開張前,還曾張貼通知店家。(戴姓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