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原民政策槓上谷辣斯·尤達卡 律師陳采邑不起訴

為原民政策槓上谷辣斯·尤達卡,律師陳采邑被控妨害名譽不起訴。(資料照)

為原民政策槓上谷辣斯·尤達卡,律師陳采邑被控妨害名譽不起訴。(資料照)

2018/10/03 10:34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知名律師陳采邑先前在臉書發文,指「民進黨的不分區原民立委可以公開為同居人原民會主委背書」,而被時任民進黨不分區原住民立委的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提告妨害名譽;台北地檢署認為,同居的私密關係雖為私人隱私,但民代的私德並非與公共利益無關,認定陳采邑的評論可受公評,今將陳采邑不起訴。

畢業於東海大學法律系的陳采邑,曾多次因原民環保及傳統文化等問題槓上政府;針對總統蔡英文先前於原住民日發文稱要審視原住民因狩獵非保育類動物遭起訴案件,陳采邑還曾在臉書發文「蔡總統,妳被騙了,妳知道嗎?」

陳采邑除了多次在臉書評論原民政策,還多次與時任民進黨原住民立委的谷辣斯·尤達卡針鋒相對;今年3月28日,陳采邑透過臉書影射谷辣斯·尤達卡與原民會主委同居,並提及:「這真的還滿妙的,漢人的公眾人物完全沒隱私,但是民進黨的不分區原民立委可以公開為同居人原民會主委背書,只要民眾在臉書質疑就被封鎖,這樣不會很不平等嗎?…」。

谷辣斯·尤達卡發現陳采邑發文影射其私生活後,截圖控告陳采邑妨害名譽。但北檢認為,陳采邑發表評論前曾做過查證,媒體也曾對谷辣斯·尤達卡的昔日戀情有過相關報導,同居異性的私密關係雖屬於個人隱私權保障範圍,但民代的人格、操守甚至私德都有被外界檢視的必要,因此認定陳采邑的評論可受公評且並非惡意。

(更新時間:16:35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