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話拉票打給毒蟲 衰樁腳險被送去勒戒

蔡姓男子電話拉票打給毒蟲,又喝了止咳藥水,差點被當做毒蟲送去勒戒,幸好在台南高分院二審時還他清白。(資料照片,記者王捷攝)

蔡姓男子電話拉票打給毒蟲,又喝了止咳藥水,差點被當做毒蟲送去勒戒,幸好在台南高分院二審時還他清白。(資料照片,記者王捷攝)

2018/09/22 23:4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蔡姓樁腳為替里長拉票,差點被視為毒蟲勒戒。蔡男打了電話給被警方監聽的藥頭,遭傳喚驗尿,又因為喝了止咳藥水,被驗出尿液含有嗎啡,還好他抗告後,台南高分院二審詳查後,發現蔡的嗎啡濃度沒有超過4000 ng/mL,加上蔡男頭髮沒有檢測出嗎啡成分,所以二審撤銷原裁定,並駁回檢察官觀察、勒戒的聲請。

蔡男去年8月間打電話給給藥頭拉票,當時警方發現蔡男與藥頭有通話後,傳喚蔡男到警察機關製作筆錄,並對蔡男驗尿,驗尿報告顯示,嗎啡濃度為2614 ng/mL、可待因濃度為719ng/mL,其尿液中嗎啡濃度為可待因的3.6倍,所以認為蔡男有注射海洛因的嫌疑。

不過蔡男喊冤,他指出因為親人在醫院工作,他有吸菸習慣所以會咳嗽,向親人拿了甘草止咳藥水,還有買治咳嗽的成藥,但是一審調出該品牌藥水的研究報告證明,如果連續兩天,每天服用藥水3次,每次15毫升,雖然會有嗎啡反應,但是嗎啡濃度會在可待因濃度的3倍以下,因此一審判蔡男必須接受勒戒。

蔡男不服抗告,台南高分院二審時調閱相同的研究發現,雖然研究結果有顯示,嗎啡濃度不會超過可待因的3倍,但嗎啡的濃度也不會超過4000 ng/mL,而蔡男的尿液中檢出的嗎啡濃度為是2614ng/mL,雖然有超過可待因3倍,但未達4000ng/mL,加上蔡男的毛髮中完全沒有嗎啡反應,所以接受蔡男證詞,撤銷一審裁定,讓蔡男免勒戒。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