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理事長與保險員聯手詐財 暗槓餐飲工會446萬元被訴

台中市餐飲業職業工會前理事長羅永增,利用每年工會要為會員投保團體保險的機會,向金豐保險經紀人公司的業務員洪樹欉索取每人60元的回扣,再縱容洪樹欉偽造保險公司的繳費單,詐欺得利446萬餘元。(示意圖)

台中市餐飲業職業工會前理事長羅永增,利用每年工會要為會員投保團體保險的機會,向金豐保險經紀人公司的業務員洪樹欉索取每人60元的回扣,再縱容洪樹欉偽造保險公司的繳費單,詐欺得利446萬餘元。(示意圖)

2018/08/08 11:37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餐飲業職業工會前理事長羅永增,利用每年工會要為會員投保團體保險的機會,向金豐保險經紀人公司的業務員洪樹欉索取每人60元的回扣,再縱容洪樹欉偽造保險公司的繳費單,詐欺得利446萬餘元,且詐財時間超過10年,直到羅永增於2017年卸任,新任理事長察覺有異而告發,台中地檢署今天依偽造文書等罪起訴,並聲明沒收2人犯罪所得446萬餘元。

起訴書指出,從1999年至2016年擔任台中市餐飲業職業工會理事長的羅永增(70歲),與金豐保險經紀人公司的業務員洪樹欉(58歲),於2004年間商議,該工會將2005至2017年度的會員團體保險由洪樹欉承攬,條件是洪要給羅每位會員各60元的回扣,洪樹欉並於每年度辦理團體保險時,變造保險公司列印的繳費單,將金額提高,例如把新光人壽保險公司的84萬餘元保險繳費單,更改為123萬餘元,差額高達38萬餘元,再向台中市餐飲業職業工會領款。

2人從2005年起,總計詐財13次,直到2017年新任理事長上任,察覺怪異而告發,不過,有3次犯行,超過10年的法定追訴期限,因此,檢方僅追究10次的犯行,金額總計446萬6741元,羅永增與洪樹欉坦承犯行,台中地檢署今天依詐欺取財罪與偽造文書罪起訴,並聲明法院沒收不法所得446萬餘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