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首處!萬里隧道7月起以「均速」抓超速

新北市警局運用科技執法,在萬里隧道採用區間平均測速新制,遏止違規超速行為,七月一日起實施取締。(市警局交通大隊提供)

新北市警局運用科技執法,在萬里隧道採用區間平均測速新制,遏止違規超速行為,七月一日起實施取締。(市警局交通大隊提供)

2018/06/27 12:4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連接新北市金山區及萬里區的萬里隧道,短短1公里距離常有車輛超速,近2年來發生4起死亡車禍,造成4人喪命。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運用科技執法,將萬里隧道口的固定式測速照相桿,改用區間平均測速系統,若平均速率超過70公里,7月1日起優先取締,成為全市首處以「均速」抓違規超速的路段。

警察局交通大隊大隊長李宏振指出,萬里隧道兩端為彎道,中間路段筆直,車輛常在隧道內超速,易在出口處肇事,過去雖設有固定式測速照相桿,但熟悉路況的「老手」通常會先減速,過了測速桿再加速,「菜鳥」則是驟然減速,易造成失控或追撞。

李宏振表示,區間平均速率執法在英國、義大利、瑞士、西班牙等國家行之有年,推行成效良好,但我國尚未實施。區間平均測速的原理是在某一路段設置攝影起點與終點,在該距離內計算車輛通行的平均速率。

李宏振說明,萬里隧道主管機關為交通部公路總局,當初設速限50公里,是因兩端為彎道,且隧道內光線昏暗,道路安全條件較差,經協調,交通部認為速限不宜檢討提升,但區間測速執法初期,將以平均速率達70公里(超速20公里以上)者優先取締,但51公里至70公里仍屬超速違規,雖暫不舉發,如果因此發生事故,仍須負擔肇事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