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心酒廠拿「調和酒」當釀造酒賣 業者詐欺罪起訴

和平光生產葡萄酒,被查出只是香料調和酒,檢方依詐欺罪起訴業者。(資料照)

和平光生產葡萄酒,被查出只是香料調和酒,檢方依詐欺罪起訴業者。(資料照)

2018/02/09 11:05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在知名連鎖商場販售的「卡碧888經典紅葡萄酒」、「卡碧1314白葡萄酒」等私劣酒,由台中市豐原區平和光酒品公司生產,調查發現竟都非釀造酒,而是調和酒精、糖精、香精而成的酒品,不符有機酸成分標準,該公司雖有合法工廠卻沒有按步就班生產,檢察官依詐欺、食安法、稅捐稽徵法等,起訴公司(代表人為大哥)及胞弟林文卿、林基旺夫妻。

起訴書指出,平和光酒品公司91年間取得酒類製造許可,工廠設置在豐原區鎌村路,由林庭卉、林文卿、林基旺三兄弟合作經營,又設立拉菲爾公司負責銷售,形成產銷一條龍。

但為了省錢、省時、省工,許可生產的釀造酒,為了省下複雜的釀造過程,直接加入不詳香料、甜味劑、酒精,調和出葡萄酒、白葡萄酒,然後取名「卡碧888經典紅葡萄酒」、「卡碧1314白葡萄酒」,上述2種酒類經送驗,竟然都不符葡萄酒之有機酸成分標準,均屬劣酒。

而且該公司為了逃漏稅,竟然不在工廠地登記所在地生產,而是「異地生產」到神岡區某地下工廠生產,掩蓋平和光公司正常的交易進出憑證,涉嫌逃漏營業稅及菸酒稅約700萬元。

檢警追查該公司從104年元月至查獲日106年9月,核算不法獲利為5486萬餘元,查扣各類酒品11萬餘公升。

保三總隊105年8月在台中市太平區查獲岱山酒廠,以調和式製造威士忌、葡萄、米酒及高粱等私劣酒,經向上追查發現其葡萄酒酒精原料來自「平和光酒品公司」,經跟監1年多,106年9月28日會同財政部國庫署查獲。

據了解,合法酒廠釀造酒製程至少需3、4星期,但利用香精調和只要1晚就可大量生產,成本不到30元,被告等以合法廠商掩護,違法製造私劣酒,被告等人承認部分事實,但辯稱他們的酒不是劣酒。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平和光公司存貨工廠。(資料照)

平和光公司存貨工廠。(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