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產劣質肥料還詐領補助上千萬 負責人法辦

屏東調查站偵辦詐領肥料補助款案,陸續約談受害農友。(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調查站偵辦詐領肥料補助款案,陸續約談受害農友。(記者李立法攝)

2018/02/02 21:17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南部某肥料公司涉嫌生產劣質肥料混充政府補助名單上的肥料,再以虛設農資行的手法,陸續向農糧署詐領上千萬元補助款,呂姓公司負責人被依詐欺及妨害農工商罪送辦。

高屏地區農友去年向一些特定農資行購買農糧署補助清單中的肥料,施用後發現效果不佳,甚至出現肥害,農糧署接獲反映後,發現異狀,遂移請該肥料工廠所在地屏東縣調查站深入了解。

調查人員發現該公司近2年來陸續進口劣質肥料加工混充成農糧署補助清單上肥料,並在高屏地區虛設多家農資行,農友只要上門購買清單上的肥料,就能便宜1成價格,農糧署再把補助款匯進農資行帳戶。

調查人員發現,該公司不僅生產劣質肥料,還透過虛設的農資行虛報農友購買數量,近2年來,陸續向農糧署虛報約1億多元的肥料銷售量,從中詐領1成的補助款高達上千萬元,從生產端到銷售端兩頭牟取不法利益。

屏東檢調為偵辦該案,陸續從特定農資行的出貨清單上,約談近200位農友,農友們並不知道被不法業者充當人頭,買到爛農藥已經夠倒楣,還要被調查站請去問話,個個大吐口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