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刀部」詐得1億9745萬 首謀林女等20人起訴

台灣刀部詐團首謀林娟娟落網。(資料照)

台灣刀部詐團首謀林娟娟落網。(資料照)

2018/02/08 11:11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取名為「台灣刀部」的詐團,在104年3月至106年12月間,在台灣召集車手、又派遣「無敵進寶團」到多明尼加,從多國設機房詐騙中國地區民眾,得款匯回台灣提領後再分贓出去,台中地檢署經三波掃蕩及偵查,今天起訴首謀林女等20人,認定不法所得達1億9745萬餘元,依加重詐欺罪起訴。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林俊杰104年12月破獲林政憲詐騙集團,105年元月張時嘉檢察官破獲李庭瑋(在逃)詐欺集團,從金流去分析幕,意外發現兩集團的金流有重疊,匯到「米店」、「美國隊長」、「鑫葉」、「洗刷」、「生財」、「大船」、「工程師」、「金魚」等幕後金主。

而這些幕後金主提供資金,由林女與姪子為首,成立名為「台灣刀部」,責則策劃統籌整個詐騙事宜,林女負責管總帳,處理贓款流向,姪子林政憲則負責在台召集車手,且派遣「無敵進寶團」到多明尼加,由多國當地華僑(黃姓華僑已在當地落網)協助設立機房,以電信詐欺手法對中國地區民眾。

該詐團在104年5月20日已被查獲一次,但僅少數車手落網,完全不影響其運作,仍持續轉移機房、轉移據點,重新展開電信詐騙行為。

至106年間,多國司法部門查獲黃姓華僑等人,與我國司法合作,再次查到林女的帳目,一網打進台灣的成員林女及其姪子等20人,但僅查到8名幕後金主之代號,不過由他們的分贓比例來推算,該「台灣刀部」詐團的所得已達1億9745萬元以上,目前已查扣1485萬贓款,請法官宣告沒入,其餘不足部分追繳。

此案目前僅起訴其104年至105年的犯行,僅依加重詐欺起訴,至於之後106年的犯行,及在逃共犯、多國機房之共犯等另案偵辦中。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