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暫停照護引發家屬不安 龍發堂改口:歡迎堂眾回家

住持釋心善今改口指出,願意接納每一位堂眾回家。(記者黃佳琳攝)

住持釋心善今改口指出,願意接納每一位堂眾回家。(記者黃佳琳攝)

2018/01/06 12:4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路竹龍發堂爆發阿米巴痢疾和肺結核疫情,被高市衛生局公告為疫區,堂眾「只進不出」,龍發堂3天前召開記者會指出,堂方將暫停精障照護服務,未來回歸單純的宗教宣揚;今天堂方與家屬進行說明會時,住持釋心善改口,指疫情結束後,只要家屬和堂眾願意相信堂方,龍發堂願意張開雙手歡迎堂眾回家。

龍發堂今天與家屬進行說明會時,到場約3、400位家屬大罵政府只會出一張嘴,完全沒有站在家屬的立場思考精障者的照顧問題,家屬們異口同聲支持龍發堂,更揚言籌組自救會,希望龍發堂能繼續扮演照顧他們家人的角色,不要輕易放棄。

由於3天前,龍發堂召開記者會指出,在不影響防疫前提下,將通知所有堂眾家屬,請家屬帶回親人進行居家隔離,失聯或家屬不願帶回者,則請衛生局依法加快醫療安置腳步,以求盡速將生活大樓全面清空,再進行地毯式消毒,未來也將暫停精障照護服務,回歸單純的宗教宣揚。

消息一出引發家屬不安及不滿,釋心善今與家屬進行說明會時,指出3天前的說法並不完整,讓家屬有所誤解,今天龍發堂的立場不變,只要家屬和堂眾願意相信堂方,龍發堂願意張開雙手歡迎堂眾回家,繼續照顧精障者。

家屬獲悉後直說「太棒了」,更盼外界不要污名化龍發堂,雖然龍發堂確實有需要改進的地方,但近50年來,已替社會解決許多潛在的社會問題,盼政府能持續輔導龍發堂,讓龍發堂能妥善照顧每一位家屬的心頭肉。

相關影音

龍發堂的家屬聲援龍發堂,感謝堂方多年來對家人的照顧。(記者黃佳琳攝)

龍發堂的家屬聲援龍發堂,感謝堂方多年來對家人的照顧。(記者黃佳琳攝)

龍發堂改口稱願意再張開雙手,歡迎堂眾回家。(記者黃佳琳攝)

龍發堂改口稱願意再張開雙手,歡迎堂眾回家。(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