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發堂8年死97人 雄檢將調閱病歷查「部分死因異常」

高雄市衛生局人員進入龍發堂,發現有精神病患赤裸下體,被以鐵鍊綁在床邊。(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衛生局人員進入龍發堂,發現有精神病患赤裸下體,被以鐵鍊綁在床邊。(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2018/01/05 00:45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龍發堂爆發法定傳染病群聚疫情,衛生局調查發現龍發堂近8年有97名住民死亡,由於部分死因異常,雄檢昨晚(4日)通知衛生局將調閱97名死亡住民的病歷,重新檢視、查明清楚。

龍發堂爆發阿米巴痢疾、結核病群聚疫情,衛生局介入輔導查核,發現近8年共97人死亡,每年平均死亡人數高於一般精神照護之家,死亡原因50%以上是營養不良或「外力侵襲致死」,衛生局並將死因與病歷記載有落差部分移送檢調。

雄檢昨晚通知衛生局,將調閱龍發堂近8年97名住民的死亡證明及病歷資料,重新檢視,查明有無問題。

衛生局說,由於有住民死亡異常,逐一查閱每位死亡住民的死亡證明及病歷資料,想從病歷內容了解死因,卻發現很多病歷內容少得離譜,「寫得很爛」。

衛生局發現,有住民死因是食道破裂,但從病歷資料內無法說明,而且開死亡證明的醫師也沒報請檢察官相驗,到底一個人為何無緣無故食道破裂?無法解釋。

另有住民死因是心肌梗塞,但病歷卻看不有心血管疾病,倒是病歷記載死前有反覆拉肚子而休克,其死亡診斷書與病歷紀載也有明顯落差。

衛生局指出,龍發堂的住民就醫集中在當地一家醫院,許多住民的死因很奇怪,而且無法解釋,但衛生局只有行政調查權,所以將有疑問的死亡證明及病歷移送檢調查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