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鑽APP行動支付漏洞 台灣大車隊3司機盜刷被逮

台灣大車隊旗下司機劉姓男子等3人涉嫌利用車隊APP多元行動支付系統,充分授權司機迅速付款的漏洞,涉嫌偽刷民眾信用卡的假紀錄詐騙。(記者吳仁捷翻攝)

台灣大車隊旗下司機劉姓男子等3人涉嫌利用車隊APP多元行動支付系統,充分授權司機迅速付款的漏洞,涉嫌偽刷民眾信用卡的假紀錄詐騙。(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7/11/23 14:41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海山警分局、刑事局偵九大隊接獲台灣大車隊報案,指稱該車隊APP多元行動支付系統,疑遭司機偽冒交易,不法獲利24萬,警方過濾偽冒交易刷卡紀錄,發現劉文聖等3名計程車司機涉嫌偽造刷卡交易紀錄,再向公司請款,事後以五五分帳方式,向公司請款,因不到3週內,詐得8萬多元車資,異於平常,被公司懷疑報警,警方將3嫌依詐欺罪嫌法辦。

警方調查,37歲劉文聖、35歲林姓及54歲范姓司機都沒有詐欺等刑案記錄,卻受非法集團唆使,利用台灣大車隊「55688 App」多元行動支付系統,充分授權司機迅速付款的漏洞,取得民眾信用卡資訊詐騙金錢,警方續追3名涉案司機偽刷信用卡來源,及幕後集團等方向擴大偵辦。

劉文聖、林嫌與范嫌等3嫌落網後辯稱,因需維持家計及支付家中開銷,被犯罪集團慫恿犯案,警方逐一告誡以電腦設備詐欺,可能涉及刑法第339-3條,「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以不正方法將虛偽資料或不正指令輸入電腦或其相關設備…取得他人之財產者」,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70萬元以下罰金,眾人賺沒多少錢,卻要吃上官司,紛紛願意交出不法所得,換得減輕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