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群聯董座緩起訴被撤銷 高檢署發回續查

群聯董事長潘健成。(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群聯董事長潘健成。(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2017/11/17 22:03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群聯電子(8299)涉嫌隱匿與海外子公司交際,而董事長潘建成等人被控成立海外公司進行虛偽交易、作假帳,涉及違反證券交易法,但新竹地檢署偵查後於今年8月31日做出緩起訴,須支付國庫1.1億元處分;不過高檢署9月份收到竹檢所提之依職權再議案後,認定潘等6名高階主管涉及3年以上重罪,竹檢竟給緩起訴屬不適當,因而駁回,發回竹檢續行偵查;至於非常規交易部分,同樣認為偵查不完備,一併發回續查。

據了解,竹檢當時緩起訴處分書並未清楚交代潘男緩起訴金之計算基礎,只見循環交易與美化帳面,而未論述資金流向,遭其他地檢署檢察官質疑竹檢做了法官該做之工作,以潘認罪為理由予以減刑,將本刑3年以上之證卷交易法財報不實等罪減為3年刑期,再予緩起訴處分,片面變更法定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