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月領16萬 黃世銘抱怨:年金改革致明年月退大減

前檢察總長黃世銘被立委柯建銘提告求償,他到高院出庭時說,因政府年金改革,明年7月起,他的退休金將大幅減少。(記者楊國文攝)

前檢察總長黃世銘被立委柯建銘提告求償,他到高院出庭時說,因政府年金改革,明年7月起,他的退休金將大幅減少。(記者楊國文攝)

2017/11/17 18:37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特偵組偵辦民進黨立委柯建銘涉關說案,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向前總統馬英九等人洩漏偵查中的監聽譯文,黃被依洩密罪判刑確定後,柯以侵害其名譽權求償,一審判黃應賠62萬元,全案上訴後,高院今天開庭,黃主張一審判決違法,且北院指馬總統的職權有阻卻違法事由而無罪。他也二度強調目前每月領退休金16萬,但受政府年金改革影響,明年7月後,他退休金將大幅減少,柯的律師指黃的主張不可採,反諷黃「自比總統」,要求黃應再賠394萬元;本案訂明年1月10日辯論。

102年間爆發前總統馬英九與立法院長王金平間的「九月政爭」事件,黃世銘夜赴總統官邸報告,引發黃涉洩密罪,特偵組也曾召開記者會,指控王金平替柯建銘關說司法案件,都引起軒然大波。黃世銘後來被依洩密罪判刑1年3月,得易科罰金45萬元結案。

柯建銘另對黃世銘提起民事訴訟,依違反通保法求償56萬5000元,並追加精神撫慰金400萬元,台北地院認定柯建銘權益受損,判通保法部分黃應賠償12萬元、精神撫慰金須賠50萬元共62萬元。黃和柯均不服,上訴高院。

高院今日庭訊,柯建銘未出庭,僅黃世銘到庭,黃以北院一件判決為例,認為馬英九雖有教唆洩密行為,但因涉及公共利益,總統職權有阻卻違法的事由,判馬無罪,因此,黃也認為,他並未侵害柯的名譽權等權利。

柯建銘的律師認為,黃世銘引馬英九一審被判無罪,來說明他未侵權,黃忘了涉案時只是檢察總長,不是總統,而黃「自比總統」,是完全引喻失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