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竊神像藏房間求改運 辯稱神明指示 ..

陳嫌在廟內偷神像,被監視器錄下畫面。(記者張軒哲翻攝)

陳嫌在廟內偷神像,被監視器錄下畫面。(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7/11/14 16:1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36歲陳姓男慣竊,12日騎乘重機車行經沙鹿區保安宮時,原本想要竊取香油錢,但發現香油錢箱搬不動,進而竊取一尊三太子神像,隨後至某藥妝店竊取7盒磁力貼及磁力項圈3條後逃逸,警方透過車牌追人,陳嫌落網後竟稱能通靈,並經神明指示同意才請三太子回家供奉,磁力貼是要孝敬雙親才偷竊,今日被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陳嫌是龍井人,平日在沙鹿街上出入,因接連偷竊神像與藥妝店物品遭警方鎖定。沙鹿派出所警員陳奎宏、陳孝嚴12日獲報後,調閱了數十支的監視器畫面,查到陳犯所騎乘之機車車號,立即前往陳嫌住處查訪,但陳嫌住家無人。

員警仍鍥而不捨地在其住處附近巡查兼埋伏,讓警方眼尖發現陳嫌騎乘作案用機車正欲返家,經攔查並表明來意後,陳嫌坦承竊取宮廟神像及妝藥店磁力貼及磁力項圈等物品,並帶警方至住家二樓臥室內起出三太子神像等贓物。

陳嫌到案時竟辯稱自已有陰陽眼,可與神明溝通,當天因騎車路過該宮廟,經三太子指示請神尊回家供奉,才會進入廟內請回神像,以求改運,並經神明同意才將神尊請回,在經過藥妝店時,因父母身體不舒服,才會進入店內竊取磁力貼及磁力項圈等物品,讓父母緩解不適。

警方指出,陳嫌平時以打零工為生,最近三個月因無業,想請尊神像回家求改運,在陳嫌母親勸說下,陳嫌將神像交給警方,全案以竊盜罪嫌移送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