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去廼迺… 廟宇虎爺遭竊月餘尋回

廟宇的虎爺被竊後,廟方擲筊問神像下落,沒想到得到「出去迺兩圈就回來」,警方果真順利破案。(記者王捷翻攝)

廟宇的虎爺被竊後,廟方擲筊問神像下落,沒想到得到「出去迺兩圈就回來」,警方果真順利破案。(記者王捷翻攝)

2016/10/21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失業的黃姓男子缺錢,把歪腦筋動到神像上,自稱擲筊得到三聖杯後,將兩間廟宇的一尊虎爺、兩尊馬爺拿到二手市場變賣,廟方發現神像失蹤,擲筊問主神該上哪裡找賊,沒想到得到「神明太久沒出去,到外頭迺兩圈就回來」,廟方報案,警方果真找回失竊的三尊神像。

失業男偷2廟宇虎爺、馬爺變賣

五十一歲的黃男沒有前科,家傳一間十多年的柑仔店給他經營,不料兩年前不敵超商競爭倒閉。兩年來,黃男找不到工作,積蓄也花光,身上連零錢都不剩,他聽說北區及中西區各有一間寺廟的神明很靈驗,因此前去祭拜希望祈求好運。

不料,黃男不只拜拜,還把歪腦筋動到神像上,他擲筊問神明,因為窮途末路,希望能將神像搬回家變賣,幫他度過難關。之後黃男連偷兩間廟,共得手一尊虎爺、兩尊馬爺。他將虎爺拿到北區的二手市場變賣三百元,又到另一間二手市場將一尊馬爺變賣兩百元。

北區該廟宇發現虎爺不翼而飛,急忙擲筊問主神:「虎爺上哪去?」都得到笑杯,廟方改問虎爺是否在廟裡待太久,想出去繞繞就回來,結果得到三聖杯。九月中廟方將監視器畫面提供給警方後,警方埋伏半個多月終於逮到黃男。

黃男坦承犯行,並交出一尊尚未變賣的馬爺,警方又花了半個月時間循線找到被變賣的虎爺及馬爺,將三尊神像物歸原主,十九日廟方得知虎爺終於尋獲,急忙準備儀式迎回廟中;訊後警方也將黃男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

被竊的兩尊馬爺,也被警方尋獲。(記者王捷翻攝)

被竊的兩尊馬爺,也被警方尋獲。(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