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竹聯、白狼之名恐嚇課綱審議委員林致宇 男子被訴

林致宇(右)對古文有不同意見,惹來男子黎世偉恐嚇。(資料照)

林致宇(右)對古文有不同意見,惹來男子黎世偉恐嚇。(資料照)

2017/10/31 11:5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高雄市有前科的男子黎世偉(40歲),今年6月因政治理念與對慰安婦的議題見解,在臉書上以「惹毛白狼」、「你已與全省竹聯為敵」、「給你死」,恐嚇擔任教育部課綱審議委員的靜宜大學學生林致宇,要林致宇「回學校好好唸書,別攪局」,林致宇不但報警,還發表「這不只是一樁治安事件,更是一起動機不單純的政治事件,更葬送了民主價值」的聲明,中市清水警分局查到是黎世偉所為,他坦承恐嚇,理由是「看不慣」,台中地檢署今天依恐嚇罪起訴,並強調黎男恐嚇之言,「實屬危害自由民主」,再加上他又有前科,5年內再犯,聲請法院加重其刑。

林致宇曾質疑「如何證明慰安婦全部都是被迫的?」引發外界批評,他事後道歉,今年8月間,他質疑過去歌頌唐宋古文八大家的文章,是在「造神」,文章傳遞的思想可能是封建、保守、古板的思想,引發政治立場不同的黎男不滿,今年8月26日夜間11時25分,透過網路傳送恐嚇文字給林致宇,內容為「想紅啊,你已惹毛白狼,你跟你家人走在路上,都要當心啊!你一人死就算了,你家人是無辜的!好心勸你,回學校好好唸書,別攪局~,你小心點!你已與全省竹聯(幫)為敵」。

事隔9分鐘後,他又撥打電話給林致宇,恐嚇:「整個竹聯(幫)都在找你,我跟你講,(要)打你啦,(我)要給你死,我知道你住哪裡,我就是要給你死」。

林致宇翌日清晨向警方報案,並發文指「這不只是一樁治安事件,更是一起動機不單純的政治事件,更葬送了民主價值」,他強調,威脅他或家人人身安全的言行,絕對不寬貸,會透過法律途徑解決,清水警分局很快查出是黎世偉所為,恐嚇動機是「看不慣」,不滿林致宇對慰安婦等議題的看法,但他辯稱無恐嚇之意,雙方只是互罵。

台中地檢署認為,黎男已經觸犯刑法305條的恐嚇罪,請法院審酌黎男恐嚇的目的,是針對不同言論的人進行討伐,使他人不再說出與黎男不同的言論,「實屬危害自由民主、言論自由」,聲請法院量處比較重的刑罰,另外,以維持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憲政秩序,另外,黎男又有前科,5年內再犯有期徒刑以上之罪,請法院加重其刑。

林致宇被恐嚇的翌日清晨報警。(資料照)

林致宇被恐嚇的翌日清晨報警。(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