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讓你死」學生委員林致宇遭恐嚇

課審會分組學生委員林致宇前天深夜接到恐嚇電話,立刻向警方報案,他表示,自己不會退出課審會,將繼續參與課綱審議。(圖由林致宇提供)

課審會分組學生委員林致宇前天深夜接到恐嚇電話,立刻向警方報案,他表示,自己不會退出課審會,將繼續參與課綱審議。(圖由林致宇提供)

2017/08/28 06:00

普高分組提案修改國文領綱 備受壓力

〔記者林曉雲、吳柏軒/台北報導〕十二年國教高中國文課綱傳出文言文與白話文比例爭議之際,竟傳出有課審會學生委員遭恐嚇一事。普通高中分組委員、靜宜大學學生林致宇前天深夜接到恐嚇電話,對方狂飆三字經,還說:「我會揍你,你小心點」、「整個竹聯都在找你、要讓你死」,甚至表示「我知道你住哪裡」,林致宇已向警方報案,強調不會退出課審會,仍將繼續參與課綱審議。

前晚接到電話 已向警方報案

林致宇表示,課審會普高分組提案修改國文領綱,引發眾多討論,有些網友會到他的臉書表達不同意見,身為委員,他坦言自己發文把反對者批為反動派有失格調,而無論是「自願說」、「造神說」,乃至於文白之爭,任何對他的評論,都可受公評,他也應概括承受、並理解反對者的情緒。

但他前天深夜十一點多,接獲一通○九○三○開頭的來電恐嚇,乍聽與這次領綱爭議有高度關聯,對方狂飆三字經,更以「整個竹聯都在找你」、「要讓你死」等語恐嚇,甚至聲稱「我知道你住哪裡」。林致宇表示,整晚窗外任何風吹草動都讓他緊張;他當下就先報警,並提供錄音檔做證據。他強調,此種恐嚇作法已葬送民主價值,任何人如對他或家人有人身安全威脅,一定會採取法律途徑。

不會退出課審會 將繼續審議

他強調,會站出來參與公共事務,是希望能站在學生立場為未來的學生發聲,雖不能代表所有學生,但至少他才從高中進大學,盼將在高中看見的問題帶到課審會討論,民主可貴就在於多元意見的碰撞,希望大家都能理性討論。

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表示,課審大會討論,不會由一個分組或小組意見就決定一切,但一定會依學生做為學習主體來探討,希望社會理性,讓課綱在更多元的觀點下充分討論,任何人都不應因觀點不同而遭到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