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審學生委員林致宇遭恐嚇 警方高雄逮人

課審會分組學生委員林致宇日前深夜接到恐嚇電話,立刻報案,台中警方昨天南下高雄逮捕一名黎姓男子,黎嫌辯稱是雙方在電話中互相飆罵,並未有恐嚇意圖,圖為報案三聯單。(圖由林致宇提供)

課審會分組學生委員林致宇日前深夜接到恐嚇電話,立刻報案,台中警方昨天南下高雄逮捕一名黎姓男子,黎嫌辯稱是雙方在電話中互相飆罵,並未有恐嚇意圖,圖為報案三聯單。(圖由林致宇提供)

2017/08/29 09:2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教育部高級中等以下課程審議委員、靜宜大學學生林致宇,26日遭人電話恐嚇「要讓你死」,林生於27日向警方報案,清水警分局隨即會同台中市刑大等單位南下抓人,在高雄逮捕黎姓男子,黎男供稱因不滿林生對課綱表的言論才致電被害人,辨稱是互相飆罵,並無恐嚇意圖,警方依恐嚇罪函送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林致宇在26日晚上11點多,接獲一通0903開頭的不具名來電恐嚇,他表示,通話一開始對方就狂飆三字經,並說「我會揍你,你小心點」、「整個竹聯都在找你我跟你講」、「要讓你死」等語恐嚇,且聲稱「我知道你住哪裡」,林致宇輾轉難眠,隨即於27日向清水警分局沙鹿分駐所報案,並於臉書公開被恐嚇一事。

清水警分局隨即會同刑事警察大隊及刑事局南部犯罪打擊中心等組成專案小組積極偵辦,並報請臺中地檢署指揮,警方分析相關資料後,隨即於28日上午9點多,在高雄市鳳山區通知涉嫌方黎姓男子到案,黎嫌供稱因看不慣林生在報章媒體及網路發表的言論,才憤而打電話給林,辯稱是雙方在電話中互相飆罵,並未有恐嚇意圖。

警方偵訊完畢後,即將全案函送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清水分局並呼籲民眾不要因網路上的一時言論,而有情緒性言語及舉動,若恐嚇罪成立,最高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切勿以身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