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月政爭 柯建銘緊追馬英九違法

前總統馬英九涉洩密案,一審獲判無罪。
。(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前總統馬英九涉洩密案,一審獲判無罪。 。(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08/25 16:18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馬英九在總統任內掀起九月政爭,身為被違法監聽長逾3年的當事人,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發動司法攻勢,但無論自訴或公訴,馬英九一審均獲判無罪。

柯建銘在特偵組於2013年9月6日做出指控後,立即砲轟這是違法監聽,並直指馬英九是幕後黑手。隨著相關事證不斷在立法院揭露後,證實馬英九參與其中,除了對檢察總長黃世銘提出告訴,也對馬提出告訴與自訴。

雖因現任總統總統享有刑事豁免權,致台北地檢署暫行簽結馬英九涉案之部分。不過在馬英九卸任前,柯建銘就積極向北檢請求保全證據、限制馬出境。

柯建銘自訴馬英九涉教唆洩密之部分,北院以缺乏錄音證據證明馬有直接或間接指示黃世銘進一步提供通聯、監聽紀錄等秘密,判決馬無罪。柯反駁,難道他有辦法去錄馬英九的音?批判法官用枝微末節的小事替馬英九解套,忽略馬英九違憲、違法之事實,並向高院提出上訴。

公訴之部分,北檢直到2016年12月1日才傳喚調查,並於2017年3月14日依洩密罪、教唆洩密罪及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個人資料保護法」,起訴馬英九。柯建銘對此表示,這是台灣憲政重生的時刻,雖等待很久,但「遲來的正義還是正義」。然而,台北地院今天卻判馬無罪。

柯建銘緊追馬英九違法,但今馬仍被判無罪。(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柯建銘緊追馬英九違法,但今馬仍被判無罪。(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