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總會推跨界女神展 教改論壇直批在開媽祖玩笑

文化總會推「跨界女神展」,教改論壇今天開記者會痛批是在開媽祖玩笑。(記者林曉雲攝)

文化總會推「跨界女神展」,教改論壇今天開記者會痛批是在開媽祖玩笑。(記者林曉雲攝)

2017/08/18 14:3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針對中華文化總會於8月9日起舉辦「Hello, Miss Lin 跨界女神數位遶境」展覽,以感應式的展示牆及動畫投影,讓參觀者以互動方式了解媽祖文化及遶境特色。以大學退休及資深教授為主的教改論壇,今天召開記者會痛批,文化總會竟把大家虔誠敬拜的媽姐稱為「Miss Lin 」,根本是「在開媽祖玩笑」。

教改論壇今天下午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辦「當文化台獨遇上文化中國、中國神大戰日本鬼」記者會,政大教授周祝瑛表示,中華文化總會以媽祖林默娘為主題,舉辦「Hello, Miss Lin 跨界女神 數位遶境」展覽,理由是藉此凸顯媽祖信仰跨越國界的文化性,看似創新,卻忽略台灣信仰中,媽祖在廣大信眾心中的神聖、莊嚴與不可褻瀆的特性,文化總會將如此重要的民間信仰,當作一般文創產業進行消費與行銷,顯示蔡政府刻意切割文化中國、推動文化台獨政策,所作出荒腔走板、貽笑國際的行為。

對於台北燈節等推出的Q版媽姐,教改論壇的教授們也不認同,黃光國質疑是把媽祖日本化,畫的像日本漫畫人物一樣。他還批評蔡政府為推動文化台獨,美化日本殖民台灣時期的事蹟與人物,政策上極力拉攏日本,在推動原住民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時,只聚焦於原民與漢人間的衝突,忽略台灣原民歷史中的抗日經驗,以至於日本警察屠殺原住民抗日是殉職,竟可申請建立紀念碑。

教改論壇成立於2003年,以台大黃光國、師大吳武典、政大周祝瑛、東吳劉源俊等教授為主,當年召開「終結教改亂象,回歸教育本質」記者會並提出《教改萬言書》,指控當時由中研院李遠哲院長所主導的台灣教改13項亂象。

文化總會推跨界女神展,教改論壇今天召開記者會批評是在開媽祖玩笑。(記者林曉雲攝)

文化總會推跨界女神展,教改論壇今天召開記者會批評是在開媽祖玩笑。(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