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城元宵遊行 林默娘花車點睛

台北市府元宵節在西門町舉辦西城嘉年華大遊行,高達8公尺的林默娘花車昨天首度亮相。(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府元宵節在西門町舉辦西城嘉年華大遊行,高達8公尺的林默娘花車昨天首度亮相。(記者王藝菘攝)

2017/02/03 06: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燈節進入倒數,台北市府十一日元宵節將在西門町舉辦西城嘉年華大遊行,近一千五百遊行車隊繞境,其中八公尺高的「媽祖」林默娘花車昨亮相,採用動漫造型,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昨搭上吊車為林默娘點睛。

觀傳局今年和台灣漫畫家韋宗成合作,引用作品《冥戰錄》中女主角林默娘的造型製作花車,將在元宵節作為遊行隊伍壓軸。韋宗成致詞時表示,漫畫的第一幕就是在西門町裡面找到林默娘,認為漫畫、遊戲角色跟地方結合將可以提高曝光度。

然而,民眾似乎對動漫造型的林默娘不太買單;逛街民眾吳先生表示,若沒看到旁邊看板很難聯想是媽祖,更認為外表塗裝很粗糙,覺得有點恐怖。花車昨亮相後,在網路掀起話題,但普遍認為不好看,戲稱是「邪神像」,與漫畫中角色造型相差甚遠,韋宗成也在臉書開玩笑地說,「在台灣邪神史上也佔了一席之地了」。

陳景峻受訪說,今年有別於以往將燈節從花博公園搬到西門町,而西門從日治時代至今就是一個商業活動發達的地區,現在更是吸引年輕人的青年重鎮;而位於成都路的台北天后宮更是遠近馳名、守護當地,因此期待元宵節遊行可以保佑西門地區跟過往一樣發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