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商搭高鐵罵列車長「X你娘!」 判罰1萬元定讞

富商翁茂鍾被控搭高鐵時對列車長辱罵「x你娘」,高院今依公然侮辱罪判罰金一萬元定讞。(記者楊國文攝)

富商翁茂鍾被控搭高鐵時對列車長辱罵「x你娘」,高院今依公然侮辱罪判罰金一萬元定讞。(記者楊國文攝)

2017/03/30 11:08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佳和實業董事長翁茂鍾,前年8月買高鐵自由座車票從台北回台南,卻向站務人員說「我是高鐵執行長鄭光遠的朋友」,要求引導到商務座位,列車長幫他安排座位後,翁因不滿對方要求補475元的票價差額,竟辱罵「X你娘!」,列車長不甘受辱提告,翁辯稱「X你娘!」乃口頭禪,高等法院不採信,今依公然侮辱罪翁罰金1萬元定讞。

判決指出,前年8月14日晚上10時10分許,現年63歲的翁茂鍾從台北買高鐵自由座車票回台南時,向站務人員表示「我是高鐵執行長鄭光遠的朋友」,要求代為尋找空位,黃姓列車長引導翁茂鍾到到第六節商務車廂,並告知可先進入找空位就座後再補票。

但翁不滿咆哮「我是執行長的朋友!」為何還要補票,且指責黃服務態度不佳,並打電話給鄭光遠,而黃多次向翁解釋未獲接受。

當晚10時25分當列車停靠高鐵桃園站時,黃接獲高鐵行控中心告知翁確實是執行長朋友不用補票,但黃餘怒未消,對黃姓列車長說「你要是這種態度,我就搞你……X你娘,這種態度。」翁事後未坐商務艙的座位,因此未補票,事後又傳送簡訊給鄭光遠稱「高鐵再有這麼惡劣的列車長,亡矣!」 。

黃姓列車長不滿翁辱罵他,錄下整個過程對翁提告公務侮辱罪,檢方去年5月將翁起訴。

翁在審理時號稱,三字經只是他的口頭禪,他誤以為黃姓列車長引導他到第六節商務車廂亦關處即要求他補票,才指責黃,並無侮辱對方的意思。

一、二審勘驗都認定翁所說「X你娘!」並非口頭禪,已貶損黃的人格、名譽及社會評價,高院今依公然侮辱罪判翁罰金1萬元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