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高鐵拒補票譙列車長 佳和董座起訴

台南「佳和集團」董座翁茂鍾(見圖)自稱高鐵執行長鄭光遠朋友,因無法免費升等商務車廂暴怒,對列車長譙三字經,被依公然侮辱罪起訴。
(記者劉婉君翻攝自紡拓會網站)

台南「佳和集團」董座翁茂鍾(見圖)自稱高鐵執行長鄭光遠朋友,因無法免費升等商務車廂暴怒,對列車長譙三字經,被依公然侮辱罪起訴。 (記者劉婉君翻攝自紡拓會網站)

2016/05/18 06:00

〔記者鄭淑婷、楊雅民/綜合報導〕台南紡織界名人、上市公司「佳和集團」六十二歲董座翁茂鍾,搭乘高鐵買自由座想升等商務車廂座位,亮出高鐵執行長鄭光遠友人招牌,卻被黃姓列車長要求補票,涉嫌暴怒對列車長怒譙「╳你娘」,列車長沉默十天後挺身提告,桃園地檢署調查後昨依公然侮辱罪嫌將翁起訴。

翁茂鍾:我是高鐵執行長的朋友

起訴指出,翁茂鍾於去年八月十日晚間十點十分,在高鐵台北站購買台北往台南的自由座車票,上車後他向黃姓列車長表示:「我是高鐵執行長鄭光遠的朋友,拜託務必幫我找空位。」要求黃幫忙升等到商務車廂。

被要求補升等價差520元 暴怒不付

黃基於服務旅客,幫忙找到第六節商務車廂的空位,引導翁前往座位後,要求依規定補票,台北到台南自由座單程票價是一四三五元,商務艙則為一九五五元,兩者相差五百廿元。

不料翁聞訊突然暴怒說:「我是執行長朋友,為何還要補票!」咆哮指責黃態度不佳,還當場用手機打電話,向鄭光遠抱怨。

翁打完電話後,黃於十點廿三分接獲旅客服務控制員通知:「該名旅客確實是執行長朋友,不需要補票。」黃依指示辦理,但翁情緒卻未平復,當眾辱罵他「╳你娘」,還嗆聲「要搞你、弄你」!

翁打人喊救人 傳訊鄭光遠抱怨

翁隨後在列車行經嘉義、台南站時,接連傳三封簡訊給鄭光遠,第一封指陳「我對您們這一班的列車長極端惡劣的態度表示最嚴重的抗議,請您秉公處理」、第二通「不是位置的問題,完全是態度的問題,高鐵再有這麼惡劣的車長,亡矣」、第三通「(黃╳╳)列車長惡劣態度依舊,我是與人為善之流,第一次看過服務業還如此惡劣態度,希望您為了高鐵形象提升儘速了解」,鄭光遠也二度回訊「將儘速了解處理」。

黃遲未等到公司具體處置,沉默十天後選擇向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報案,控告翁公然侮辱、恐嚇,辱罵地點在高鐵桃園站,警方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不是什麼大事」 翁怨開庭頻繁

翁對檢察官表示,他搭高鐵上百次,習慣購買商務車廂位置,當天因商務車廂滿座才改買自由座,上車後請黃幫忙找商務車廂空位,因在喜宴中喝了點酒,不滿黃的服務態度,才脫口而出三字經,但只是「口頭禪」,「搞你、弄你」是指要投訴,沒有恐嚇的意思。他向檢察官抱怨:「又不是什麼大事,為了這頻頻傳我開庭」。

檢察官勘驗錄音光碟並傳喚鄭光遠出庭作證,偵結認為翁觸犯公然侮辱罪嫌,昨將他起訴,恐嚇部分獲不起訴處分。翁曾聯合「古董張」張世傑共同炒股,一○○年被高等法院判刑一年。

捲入這起爭議的高鐵執行長鄭光遠,去年十二月間也曾爆出搭乘自家列車遲到,導致列車延遲二分鐘發車,讓車上三百多名旅客等他一人的爭議。

佳和紡織表示,董事長被起訴的案件係個人行為,員工也是看到新聞才知此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