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劣!上市公司董座稱高鐵執行長朋友 坐商務艙拒補票

上市公司佳和實業董座翁茂鍾搭高鐵強升等商務車廂,拒補票,還三字經辱罵列車長,遭依公然侮辱罪起訴。(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上市公司佳和實業董座翁茂鍾搭高鐵強升等商務車廂,拒補票,還三字經辱罵列車長,遭依公然侮辱罪起訴。(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2016/05/17 12:28

[記者鄭淑婷、黃立翔/綜合報導]台南紡織業龍頭「佳和集團」62歲董座翁茂鍾,104年8月14日晚上10點10分,在高鐵台北站購買399車次台北到台南自由座車票,上車後他向黃姓列車長聲稱:「我與高鐵執行長鄭光遠是朋友,拜託務必幫我找空位。」要求列車長幫忙升等到商務車廂。

高鐵表示,相關案情高鐵公司鄭執行長已出庭做充分說明,目前全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高鐵公司不便加以評論。只希望外界不要以訛傳訛、刻意抹黑鄭執行長。

黃姓列車長找到第6節商務車廂有空位,引導翁茂鍾前往車廂座位後要求依規定補票,自由座與商務車廂價差475元,翁茂鍾聞訊突然暴怒說:「我是執行長的朋友,為何還要補票!」兩人因此發生爭執,翁茂鍾咆哮指責黃姓列車長態度不佳,當場拿起電話打給鄭光遠抱怨。

翁茂鍾打完電話後,黃姓列車長於10點23分接到旅客服務控制員通知:「該名旅客確實是執行長的朋友,不需要補票。」黃姓列車長說,他收到訊息後依指示辦理,但翁茂鍾情緒仍未平復,在列車行經桃園站時對他辱罵「X你娘」、嗆聲「要搞你、弄你」。

翁茂鍾事後向鄭光遠投訴「這一班的列車長極端惡劣的態度表示最嚴重的抗議」、「高鐵再有這麼惡劣的車長,亡矣」、「我是與人為善之流,第一次看過服務業如此惡劣態度,希望您為了高鐵形象提升盡速了解」,鄭光遠曾回訊說「我會盡速處理」。

據悉,事後黃姓列車長不斷收到上級長官關心,在沉默10天後選擇向鐵路警察局報案,控告翁茂鍾公然侮辱、恐嚇,全案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檢察官傳訊雙方,翁茂鍾供稱搭高鐵上百次,習慣買商務車廂位置,當天因滿座改買自由座,要求列車長幫忙找商務車廂空位,因北上喝喜酒喝了些酒,不滿列車長服務態度才脫口而出三字經,那只是口頭禪,「搞你、弄你」意指投訴,沒有恐嚇的意思。

檢察官勘驗錄音光碟並傳喚鄭光遠出庭作證,偵結依公然侮辱罪嫌起訴翁茂鍾,由於他96年間曾因與「古董張」涉犯炒股案被判刑,累犯依法加重其刑,恐嚇部分則獲不起訴。

高鐵執行長鄭光遠104年12月也曾爆出,因遲到導致列車延遲2分鐘發車,車上300多名旅客枯等他一人,事後高鐵內部就曾爆料指出,鄭光遠的1名友人持自由座卻要搭商務艙,沒有補票還罵高鐵員工,此後內部就傳出只要說出「我是鄭光遠朋友」通關密碼,就能獲得免費升等。(14︰20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