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梟拿記者證閃查緝 警揶揄:以為是免死金牌嗎

警方共起出市值超過150萬元的7公斤安毒。(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共起出市值超過150萬元的7公斤安毒。(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7/03/16 16:3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以為記者證是免死金牌嗎﹖以南部為販毒據點的劉姓毒梟,為掩人耳目,取得某媒體的記者證一張,以為以記者身分做掩護可以逃避查緝卻暗中販毒,警方經過1個多月監控,昨(15)日先在新北市逮捕劉嫌下游的一對男女藥頭,接著到高雄逮捕劉嫌,共起出市值超過150萬元的7公斤安毒,訊後全案依毒品罪嫌送辦。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去年破獲一起販毒案,發現毒品來源與北部一名綽號「小燕子」的女藥頭有關,進一步查出「小燕子」的真實身分,是住桃園的37歲蔡姓女中盤毒品供應商後布線監控。

警方昨天凌晨得知蔡女夥同40歲的張姓藥頭開車前往新北市土城區,研判即將進行毒品交易,立即動員警力趨車北上拘捕2嫌到案,起獲2公斤安非他命毒品、販毒所得43萬3千元現金,同時掌握上游的37歲劉姓毒梟身分,轉而南下高雄逮捕劉嫌。

警方在劉嫌住處起出5公斤安非他命毒品,並在劉嫌身上找到1張記者證,他向警方供稱,為了防止隨車攜帶交易的毒品被查獲,透過管道取得該張記者證後隨身攜帶,有時遇到警方臨檢可以省卻不必要的搜索,縮短盤查時間。

警方聽完其說詞不禁啼笑皆非,揶揄說,幹壞事拿什麼證件都逃不掉,以為記者證是免死金牌還是平安符嗎﹖訊後全案依毒品罪嫌送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劉姓毒梟隨身攜帶的記者證。(記者許國楨翻攝)

劉姓毒梟隨身攜帶的記者證。(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