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被控教唆洩密案 下午2點辯論

立委柯建銘自訴控告前總統馬英九,在2013年「九月政爭」時教唆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違反通保法等案,台北地院今日下午2時開庭,進入提示證據、辯論程序。(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立委柯建銘自訴控告前總統馬英九,在2013年「九月政爭」時教唆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違反通保法等案,台北地院今日下午2時開庭,進入提示證據、辯論程序。(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2/21 12:47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立委柯建銘自訴控告前總統馬英九,在2013年「九月政爭」時教唆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違反通保法等案,台北地院今日下午2時開庭,進入提示證據、辯論程序,今天若順利辯結,庭訊結束時合議庭將宣告審判日期。

此件自訴案,現已限縮於2大塊,即2013年9月1日凌晨0時許,馬教唆黃世銘於當日中午第二度進入官邸向他報告案情,涉教唆洩密並違反通訊保障監察法、個人資料保護法;第二部分是同年9月11日,馬在國民黨中央考紀會開會前,透過電視直播發表演說,向考紀委員們喊話「鍘王」,點名指責柯建銘關說,柯控馬加重誹謗。

北院上月10日傳喚黃世銘與當時的的隨行秘書林有振隔離作證,以釐清凌晨的關鍵電話的對話內容,二人皆證稱電話中是黃、林對話,馬英九未直接或間接接聽,林甚至說講電話時馬不在他身邊,但對話細節卻兜不攏,例如88秒的對話內容,林說是在確認車號、駕駛、是否吃素等,黃則說是兩人有先聊一陣子。

訊問完畢證人之後,雙方已無其他證據要求調查,因此今天將進入提示證據、辯論程序,今日若辯論終結,合議庭將會宣布審判日期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