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世銘為救馬翻供? 民團告發偽證罪

黃世銘供稱,2013年9月1日凌晨,馬指示秘書林有振打給他的電話「馬並未接聽」。(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黃世銘供稱,2013年9月1日凌晨,馬指示秘書林有振打給他的電話「馬並未接聽」。(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7/02/10 2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檢察總長黃世銘上月為前總統馬英九遭控教唆洩密案出庭作證,供稱2013年9月1日凌晨,馬指示秘書林有振打給他的電話「馬並未接聽」,是他與林二人對話。永社、北社等本土社團認為,相關說法與黃世銘洩密案定讞判決書所載事實有出入,將於週一(13日)告發黃世銘涉犯偽證罪。

黃:與馬通話無數 記不清楚

黃世銘上月11日出庭供稱,2013年9月1日凌晨0時5分,他向馬英九報告案情後離開總統官邸,過不久接到馬的電話,但全程是馬隨行秘書林有振與他對話,林說馬請他中午十二點半到官邸用便餐,總統有問題問他。黃世銘表示,由於那段時間和馬「通話無數」,因此先前北檢約談時,記不清楚該通電話是與林對話,不是馬與他直接對話。

而台灣高等法院2015年2月的黃世銘案定讞判決書則寫道,「馬英九立即指示隨行秘書於同日凌晨0時5分聯繫黃世銘後,其詢問黃世銘對於上開案件哪些人有監聽譯文、哪些人沒有監聽譯文只有通聯紀錄,其有疑問尚待釐清,邀約黃世銘於當日中午12時30分再度前往總統官邸就上開案情再為說明並共進午餐,經黃世銘允諾後旋指示楊榮宗於當日上午先行進入特偵組辦公室,以電話口述依其指示修改『專案報告一』之錯字及部分內容,將柯建銘委員所涉責任部分增列...」。

永社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柯建銘自訴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日前開庭,黃世銘當庭翻供否認馬英九指示二度洩密,明顯與先前說詞矛盾,包含前檢察長凌博志在內,社會普遍質疑其為馬前總統脫罪而不擇手段。

永社表示,黃世銘證詞矛盾、違反經驗法則、扺觸高院確定判決,顯然涉犯「偽證罪」,將由永社理事長高涌誠律師、北社社長張葉森醫師及律師黃帝穎聯名告發,並於2月13日上午10時至北檢正式遞狀。

前總統馬英九遭控教唆洩密。(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前總統馬英九遭控教唆洩密。(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