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陞案》許金龍移審北院 辯:士可殺不可辱

台北地檢署今偵結樂陞科技併購案,起訴樂陞董事長許金龍等10人。(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台北地檢署今偵結樂陞科技併購案,起訴樂陞董事長許金龍等10人。(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2017/01/24 18:09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今偵結樂陞科技併購案,起訴樂陞董事長許金龍等10人,台北地院承審法官下午召開移審庭,接押唯一在押被告許金龍,許金龍全盤否認犯罪,辯稱樂陞是他傾家蕩產救回來的公司,會負起公司的責任,但「士可殺、不可辱,不是我做的事不要賴到我頭上」!

北檢認定許金龍涉7大犯罪事實,罪名包括證交法特別背信、非常規交易、財報不實、證券詐欺、內線交易、操作股價、刑法背信、業務侵占、商業會計法等罪,獲利逾40.7億餘元,檢方向法官具體求刑30年。

許金龍庭訊時滔滔不絕為自己辯護,一口氣連講2小時40分鐘,喝乾一瓶礦泉水,法官多次建議他講重點概要、別激動,還要他說慢一點,書記官來不及打字。

許金龍說,私募資金流通性低且有轉讓年限限制,沒有白癡會用不具流通性的私募股來套利;他找炒手楊瑞仁(改名楊博智),從未指示楊操作股價。

他說,前年8月他就向新北市調處備案說樂陞遭到股市禿鷹攻擊,他傾家蕩產救回樂陞,到處找金主、丙墊投入資金,就是不想讓禿鷹得逞,也因募集資金困難,募集時有被騙、破局、金主縮手的風險,他沒動機、理由發動詐欺的公開收購。

許金龍還指責檢方對於他的解釋當做馬耳東風,起訴書隻字未提,事實的推論像「三級跳、撐竿跳」跳躍思考羅織他入罪。現仍庭訊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