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扁被跟拍風波 邱太三籲盡量不要打擾病人

法務部長邱太三受訪,呼籲外界不要打擾阿扁。(記者黃捷攝)

法務部長邱太三受訪,呼籲外界不要打擾阿扁。(記者黃捷攝)

2016/11/02 15:54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遭麵包師傅黃士福拍到在高市美術館散步,還動怒罵黃,揚言提告,引發外界質疑陳水扁是否有必要繼續保外就醫,法務部長邱太三今表示,看起來陳前總統的生理上的病痛已有顯著進步,但心理上還很容易受到外界刺激,呼籲外界不應把陳前總統當犯人看,而是當成病人,盡可能不要去打擾他。

邱太三表示,根據專業醫療團隊去年診斷,陳前總統不但有生理上病痛,也有心理上調適的問題,如心情鬱卒,有自殘傾向,在監獄裡沒辦法給予有效的醫治,這也反映出監獄醫療設施、醫療人員是不足的,所以才會同意他保外就醫。

邱說,過去一年看來,陳前總統在生理上的疾病,看起來是有一定的進步,但心理上的部分仍需由專業人員評估,事實上醫療團隊都要定期提出陳前總統生理、心理上的報告,交由台中監獄評估,台中監獄也會每個月訪視陳前總統,了解他整體生活、健康的狀態。

邱表示,陳前總統外出運動,有助於他的身體,而他的情緒(指罵黃士福部分),也顯現出他容易受到外界人事物干擾,而影響他情緒的穩定性,因此,陳前總統要參加活動時,都會要求醫療團隊提出活動現場是否會刺激到陳前總統,造成不良效果,因此也呼籲,社會各界應該要體諒,盡量不要影響他的情緒,避免心理疾病惡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