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偵組明年將解散 郭文東:辦案到最後一分一秒

特偵組主任郭文東今表示,對於特偵組存或廢不表示意見,一直以來都維持初衷,沒有改變。(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特偵組主任郭文東今表示,對於特偵組存或廢不表示意見,一直以來都維持初衷,沒有改變。(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6/09/21 15:1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審查通過「法院組織法刪除第63條之1草案」,此意味明年1月1日將廢除特偵組;對此,特偵組主任郭文東今表示,對於特偵組存或廢不表示意見,一直以來都維持初衷,沒有改變。至於特偵組偵辦中的中信案等矚目案件將何去何從?郭文東說,「會辦到被解散的最後一分一秒,絕不鬆懈」。

郭文東今天下午表示,不對特偵組存廢議題表示意見,「我們辦我們的案子,沒時間想那麼多。」至於特偵組偵辦中的中信案等諸多案件,未來會如何發展?郭文東說:「中信案正緊鑼密鼓地辦,之後若有未了的事情,看有哪些單位要接,我們都歡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審查廢除特偵組的「法院組織法刪除第63條之1草案」,法務部長邱太三表示支持,並敘述未來廢除特偵組後的配套措施,強調應修法讓各級檢察署在偵辦重大貪瀆、經濟案件時,得借調專業人員協助辦案,也能在高檢署檢察長或檢察總長的指定下,讓檢察署跨區辦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