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特偵? 特偵組催生婆陳瑞仁:只好接受

外傳法務部擬廢特偵組,一手催生特偵組的檢察官改革協會召集人陳瑞仁(圖)表示,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涉及九月政爭,對特偵組打擊太大,如真要廢除,他只好接受。(資料照,記者黃欣柏攝)

外傳法務部擬廢特偵組,一手催生特偵組的檢察官改革協會召集人陳瑞仁(圖)表示,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涉及九月政爭,對特偵組打擊太大,如真要廢除,他只好接受。(資料照,記者黃欣柏攝)

2016/08/10 18:34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外傳法務部擬廢特偵組,一手催生特偵組的檢察官改革協會召集人陳瑞仁表示,特偵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表現又不如人意,是可以功成身退的時候,陳瑞仁感嘆,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涉及九月政爭,對特偵組打擊太大,如真要廢除,他只好接受。

陳瑞仁指出,如要廢除特偵組,一定要有配套措施,不然又回到以前未設立特偵組的原點,沒有檢察官和充分資源可以偵辦重大案件的窘況。

陳瑞仁建議,法務部可擬定兩項配套措施,首先,由部長出面,制訂檢察官停分案辦法等內規,因為廢除特偵組後,一審檢察官會更忙,如檢察長讓特定檢察官停分案,去偵辦原屬特偵組管轄的重大案件,其他檢察官可能會反彈,未結案也會爆增,因此,「部長要強勢一點,設法克服這些問題!」

其次,高檢署應成立任務編組,如遇重大案件,指派二審檢察官機動支援一審,且金管會、調查局和衛福部等相關部會機關,也應視需要支援檢方辦案,讓一審有足夠人力和資源偵辦大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