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被質疑大違建 北市府:強制拆除為一解

市議員質疑大巨蛋是違建,若台北市都發局做事實認定,強制拆除可能是解決途徑。(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市議員質疑大巨蛋是違建,若台北市都發局做事實認定,強制拆除可能是解決途徑。(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5/24 15:13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法務局長楊芳玲今上午赴市議會報告大巨蛋法律攻防,面對市議員質疑大巨蛋是違建,楊指出,若台北市都發局做事實認定,強制拆除可能是解決途徑,不過,有些支撐營運的附屬事業是必須的,要留下來,有些用不上,則另做考量。

台北市議員黃珊珊說,北市府是契約當事人、也是公安主管機關,但公安不可用談判解決,哪個民間建案未按圖施工還可以拿到建照?哪個建案已被市府說成違約卻還要談判?公安是公安,公安部可以談判,未按圖施工就是勒令拆除,遠雄審半天審沒過,那就是一個大違建,豈可小市民的雨遮違建馬上被拆,這麼大違建還要談判?遠雄就是吃定市府!

楊芳玲表示,按照《建築法》58條,除了勒令停工外,違反公安,可強制拆除,但主管機關要做事實認定,這有可能是一個解決途徑。另外,遠雄在訴願會上拿不出為什麼有79項未經核准不按圖施工理由,因此訴願駁回,「第一輪我們已經勝了」,遠雄不服訴願駁回,才提起行政訴訟,但始終在媒體上避談此事。

但楊芳玲說,大巨蛋BOT主要計畫是大巨蛋,可是當初民間要撐住大巨蛋營運,所以有附屬事業,那些附屬事業支撐營運是必須的,所以要留下來,有些則用不上,議定過程中一項、一項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