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與遠雄鬥法 議員要求柯P簽賠錢切結書

法務局長楊芳玲。(資料照,記者梁珮綺攝)

法務局長楊芳玲。(資料照,記者梁珮綺攝)

2016/05/24 14:1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大巨蛋如何終止契約?台北市法務局長楊芳玲今上午赴市議會報告大巨蛋法律攻防,雖然楊表示,「兵來將擋、水來土淹,我們已經準備好」。但多位市議員仍堅持北市府不出一毛錢,市議員李慶元還說,不願見到大巨蛋成馬特拉一樣賠錢。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更說,若要賠錢,就是簽切結書的人賠。

楊芳玲說,大巨蛋談判小組還在,合意解約的程序應該還是會進行,並坦言合意解約與逕行解約兩線並存。單方終止合約是依據大巨蛋合約第19條第3、4項,包括《促參法施行細則》第48條所稱施工進度嚴重落後,可預見的未來裡,遠雄未積極復工,以及該細則同條文所稱工程品質重大違失,且工程違反《建築法》,台北市民要一顆安全的蛋。

對於工期延宕要件,梁文傑指,桃園機場捷運工期延宕但未被勒令停工,柯文哲可以不要大巨蛋,就像民進黨不要核電廠一樣,但不希望北市府搞到最後要出錢,這是全世界最大傻瓜,且換回來一定是廢鐵。

至於未按圖施工,大巨蛋形同內湖南港林立的「二工宅」,市府都是用罰款,從來未用《建築法》58條拆施工中的建物,且拆完後,對方還可以回頭告市府,誰說法律上有把握?

李慶元也質疑,北市府最有利籌碼只有遠雄79項違反《建築法》,日本規格的7項安檢標準沒有用,也無法證明前營建署長葉世文與遠雄有對價關係,不能否定消防避難評定書不法,所有合約沒有一要是不合法取得,所以遠雄說商場容積寸土不讓。他說,市府傻傻勒令停工,遠雄塑造悲情效應已成功,社會輿論支持柯市府到對柯失去同情。

不過,周威佑表示,北市府的說法把遠雄當成木頭人,隨便市府採取法律動作,都一律接受、不會反擊,重點是單方終止契約後,遠雄可以採取怎樣的法律反擊?北市府訴訟過程要付出甚麼樣的代價?有幾成把握?單方終止契約後果才是議會關注的,到底勝算如何?

楊芳玲說,北市府有相當的把握,至於詳細策略,的確會牽扯到訴訟策略,可能請現場議員稍微諒解,不能把所有底牌統統掀出來,讓敵人知道,雖然市府說明聽起來空洞,但說把握的話「兵來將擋、水來土淹,我們已經準備好」。由於無法估計訴訟期,所以過去一年北市府盡量避免沒直接走到單方解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