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仿冒福壽山「總統茶」 業者林宥森起訴

警方查扣疑似混劣質茶的仿冒福壽山長青茶及包裝、提袋、標籤等物。(資料照,記者李忠憲攝)

警方查扣疑似混劣質茶的仿冒福壽山長青茶及包裝、提袋、標籤等物。(資料照,記者李忠憲攝)

2016/05/19 11:28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新北市新莊區馥春茶行(已改名為富有村茶行)負責人林宥森(原名林德尉),涉嫌販售黑心茶葉,他在97至100年間確有取得福壽山農場的海外經銷權(中國及港澳地區),卻從101年元月起涉嫌在台以劣質茶葉或進口茶葉混充,偽造福壽山授權證,透過7家下游經銷商販售,打著「福壽長春」、「福壽長青」等1斤約市價8千元的總統茶出售牟利,檢方認定下游經銷商不知情,依偽造文書、詐欺及商標法起訴林嫌。

起訴書指出,林宥森97年至100年8月31日,陸續以台灣鹽業公司及馥春茶行名義,與福壽山農場簽約取得海外經銷權,僅包括中國及港澳地區,但私下購入福壽山農場之茶葉,在台灣地區轉售。

100年8月31日授權到期後未再續約,林發現高級的福壽山茶葉,售價高獲利也高,涉嫌偽造先前取得之「福壽山農場授權證」,在台灣內部以福壽山農場經銷商自居,經銷「福壽長春」、「福壽長青」,每台斤以4900至5600元價格,批發給下游經銷商,包括高雄榕湶製茶行、嘉義凰聖製茶廠、桃園榕湶製茶行、高雄市松記茶行、屏東縣乙盛農林實業、台中市英華實業等7家,經銷商以每台斤約8千元出售,炙手可熱的福壽山「總統茶」。

去年5月蔡姓民眾購入,品茶後認為不是真品,同時向福壽山及衛生局反映,檢警及衛生單位追查發現上情,在馥春茶行及旗下經銷商查扣上百罐防冒茶葉。

該查葉送驗驗出農藥殘留「亞滅培」,不排除其它劣質茶葉或越南進口茶葉,這是福壽山從未使用過的農藥,而從外包裝紙質、生產日期、出產戳記等,福壽山農場也證實不是他們的包裝產品。

檢警初估被告從101年起,魚目混珠透過下游經銷商銷售防冒福壽山「總統茶」,未查扣全部帳冊,不法獲利難以估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