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仿「神鬼交鋒」 男假扮企業副理詐財18萬

男子佯稱是「瓦城」泰式料理餐廳的副理,向女子詐財後還恐嚇受害者。(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男子佯稱是「瓦城」泰式料理餐廳的副理,向女子詐財後還恐嚇受害者。(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2016/05/07 18:58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仿照電影「神鬼交鋒」情節,從事服務業的丁姓男子分別假扮泰式料理餐廳「瓦城」、台灣大哥大副理,以能幫忙找工作為由,向女友及2名網咖員工詐財18萬餘元,東窗事發後,還恐嚇被害人「找黑道對你不利」,新北地檢署依詐欺、偽造文書、恐嚇等罪嫌將他起訴。

35歲丁男前年8月與許女交往,竟向女友誆稱是「瓦城」副理,能幫她錄取「瓦城」工作,先到網咖上網自製「瓦城」印文,再持這些偽造文件以「中餐烹調技術士技能檢定繳費收據」、「行政祕書專屬制服費收據」、「電腦證照培訓收費單」、「出國考察費用」、「測試危機處理及保密考核」等為由,前後向女友要了14萬4千元。但因遲遲未收到瓦城就職通知,許女才起了疑心,去年10月發信至瓦城總公司詢問,才發現是騙局一場,「瓦城」發現印文遭冒用,亦對丁男提告。

此外,因常跑網咖製作仿冒印文,丁男亦結識網咖劉姓與陳姓員工,見劉男、陳女有意換工作,向對方謊稱他是台灣大哥大副理,能幫忙安排工作,但須繳交員工基金、証照費等費用,向兩人詐騙4萬餘元得手。事後丁男怕遭舉報,還以LINE傳訊息給陳女,要她轉告劉男:「將索討違約金6萬元,並找黑道對劉不利」,劉男、陳女才驚知被騙。

庭訊時,丁男一開始否認犯行,直到檢方將其聲押,才俯首認罪,供稱是學「神鬼交鋒」劇情行騙,檢方因此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