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美生產返台詐領保險金 34人共詐3千萬

孕婦投保的南山人壽梁姓女保險員到刑事局說明案情。(記者姚岳宏攝)

孕婦投保的南山人壽梁姓女保險員到刑事局說明案情。(記者姚岳宏攝)

2016/03/23 16:39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台灣兩間代辦坐月子中心,教導孕婦如何赴美生產,並以「前置胎盤」等症狀,教導她們請領健保及商業保險,每人至少賺得理賠金近百萬元,刑事局警方今天約談其中34名赴美孕婦及「柳柳嚴選」、「俏媽咪」兩坐月子中心負責人,訊後以詐欺及偽造文書送辦。

美國政府針對境內南加州非法坐月子中心搜索,發現有大批台灣孕婦赴美生產,涉偽造簽證、逃漏稅、騙取醫療福利等罪,台灣檢警介入調查,光103、104兩年,就有1000人赴美生產,回台不但請領2萬5000元的健保給付,還涉詐領近百萬的旅遊平安險。

據了解, 赴美生產的孕婦,經濟狀況都不錯,本來只是要給代辦中心40萬元,卻在參與說明會時,聽到可從健保及商業保險賺回來多達一倍以上的利潤後,因此被遊說回台詐領保險費。

警方發現,台灣自101年開始,出現大量孕婦赴美生產,返台後還會申請健保,理賠理由均為出國旅行期間,因身體極度不適緊急就醫後,醫師診斷已不適合回台,需留滯美國生產。

實際上,她們早已事先預訂坐月子中心,指定醫生剖腹自願赴美生產,與申請理由不符,這些孕婦疑涉詐領健保給付,另外,赴美生產前,均有向國內保險業者投保旅行平安險,返台時再以偽造「前置胎盤」症狀,向各保險公司申請給付,目前至少查出34人涉案,初估金額達3000萬元。

警方說,「前置胎盤」發生率低於1/300,且胎盤位置在28週後即已固定不易更動,而涉詐領保險費的孕婦,多在懷孕31週後才至美國待產,且在台產檢均未發現「前置胎盤」。

警方查出坐月子中心詳細教導孕婦如何請領保險金。(記者姚岳宏攝)

警方查出坐月子中心詳細教導孕婦如何請領保險金。(記者姚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