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投女童割喉案 兇嫌龔男律師:他自認正常

高等院今開庭審理北市國小割喉案,兇嫌龔姓男子還押時不發一語。(記者楊國文攝)

高等院今開庭審理北市國小割喉案,兇嫌龔姓男子還押時不發一語。(記者楊國文攝)

2016/05/16 18:35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高等法院今再度審理北投女童割喉案,兇嫌龔姓男子因罹患精神疾病,一審被判無期徒刑,律師團認為「龔男是活在自己世界的人,自認自己是正常的人」,當庭主張龔男恐無就審能力,請求高院有必要就他有無刑法第19條的減刑事由進行精神方面的補充鑑定,檢方則反駁稱,偵查時已由台北榮總鑑定過,龔男犯案時並無精神障礙,沒有再進行補充鑑定的必要;下次庭訊訂下月20日。

被提訊出庭的龔男則認為,目前,台灣不論做任何精神鑑定,在法律上都僅供法庭參考,沒有決定實據,一切都依法官心證的判決而定。

龔男進一步指出,他要聲請傳訊和調查有三大部份,包括:一、之前台北榮總劉姓醫師對他進行鑑定時的錄音、錄影資料;二、警大沈勝昂教授對他進行重刑律見的所有錄音、錄影;三、他在台北看守所被視為有精神疾病所做的輔導紀錄,以及向輔導科調取輔導紀錄、接見錄音等資料。

29歲的龔姓男子,被控去年5月間翻牆闖入台北市北投區一間國小,隨機對8歲女童割頸,女童送醫後不治,警方案發後逮獲涉嫌殺人的龔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