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仇恨滋長邪惡 小燈泡父選擇原諒

「小燈泡」告別式,會場佈置小熊維尼及手繪全家福,棺木上也有小熊維尼圖案。(記者劉信德攝)

「小燈泡」告別式,會場佈置小熊維尼及手繪全家福,棺木上也有小熊維尼圖案。(記者劉信德攝)

2016/04/14 06:00

歡樂告別送她展翅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4歲女童「小燈泡」上月28日在北市內湖街頭遇害,家屬昨日上午在台北第一殯儀館景行廳為小燈泡舉辦告別式,並定位為「歡送會」,要送「小燈泡」展翅高飛。小燈泡媽媽呼籲社會能更有同理心,讓社會不幸減少;小燈泡爸爸昨也首發聲,他說「怨懟和仇恨只會讓邪惡滋長」,他選擇原諒。

「小燈泡」家人特地將告別式呈現出歡送氛圍,還在會場入口放上「小燈泡」姊姊特別手繪的小燈泡、小熊維尼畫作;家人還把民眾送給「小燈泡」的部分玩偶、與祝福小卡陳列在會場,並播放「冰雪奇緣」主題曲Let it go取代佛經。

小燈泡爸媽昨身穿藍色襯衫出席告別式,媽媽受訪時眼眶紅腫地說:「我覺得媒體的力量很無形、也很龐大,小燈泡的力量真的只是社會的一個角落,還有許多人事物需要媒體的關注和協助;大眾的力量很小,但是積少可以成多,我們也希望可以累積大家的力量,形成一股很大的力量。」

小燈泡媽媽也說,盼未來每個人、組織共同為社會盡力;大家都擁有同理心、將心比心,體貼尊重每一個人,讓我們一起把社會推向更良善的方向,讓社會的不幸能更減少發生。

小燈泡爸則在追思會場內追思愛女。他說,「爸爸知道我需要很長的時間來療傷、也許是一輩子;但是爸爸發現怨懟和仇恨,不會是對的方法,那只會讓邪惡滋長。唯有愛和原諒,才能讓爸爸的內心獲得真正的平靜。」

小燈泡爸爸說,小燈泡教會他重要的一課,要珍惜每次見面,特別是和心愛的家人,「趁我還有機會好好看著你們、和你說說話的時候,我會毫不猶豫地說:『爸爸好愛你們』,並且給你一個深情的擁抱,用心去感受彼此的溫度。」

他也呼籲,希望大家把關懷的觸角伸出去,哪怕只是一句謝謝、一通關心的電話,或是一場認真的聆聽,都能讓周圍的人感到溫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