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手自稱「操作機台員」 父母痛罵:沒看到肯亞新聞嗎?

陳男墮落當詐欺車手,卻瞎掰自己是「機台操作人員」。(記者張瑞楨翻攝)

陳男墮落當詐欺車手,卻瞎掰自己是「機台操作人員」。(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6/04/30 11:4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前天(28日)逮捕陳姓詐欺車手,他卻瞎掰硬扯說,他不是詐欺車手,是「機台操作人員」,警方查扣1張中國銀聯卡與4萬元現金,他的父母親趕赴東區所,氣得痛罵:「都20多歲念到高中了,還這麼不會想?沒有看到肯亞、馬來西亞整批車手被抓的新聞?不知道當車手是詐欺犯法嗎?」

東區所員警周清貴、陳智偉,前天傍晚巡邏至中市東區十甲東路與旱溪街口的便利超商,發現陳姓男子(22歲)在便利商店前徘徊,警方直覺怪異而盤查,陳男拔腿狂奔,但很快被警方攔下,查獲1張銀聯卡與現金4萬元,警方據此懷疑,他是詐欺集團領錢的車手。

不料,陳嫌卻說,他不是詐欺車手,而是「機台操作人員」,他瞎掰說,他日前見到小廣告,應徵「機台工作人員」,「不用加班,薪水優,面談」,他應徵並獲得錄用,剛開始上班工作,工作內容是「機台操作」,不是詐欺車手。

警方還是第一次聽到,「機台操作」指的不是工廠的機台操作,而是「操作ATM取款」,不過,警方還是依陳男所指的廣告,打電話向這家徵人的公司查詢,證實是應徵工廠機台操作人員,不是詐欺車手。

陳男見謊言被戳破,才坦承被捕想脫罪,因此,把不久前見到的小廣告,拿出來瞎掰,硬扯自己是「機台操作人員」,他只有高中肄業,因學歷低而找不到好工作,透過朋友介紹加入車手,領一次錢賺400元,但第一次取款4萬元就被抓。

陳男的父母親趕到東區所,見兒子沉淪墮落,又似乎不懂當車手的嚴重後果,氣得劈頭開罵,指責兒子都已經22歲了,至少也曾念過高中,應該知道當車手是詐欺犯法的行為,「你有沒有看到肯亞、馬來西亞整批車手被抓的新聞?」警方則依詐欺罪移送地檢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