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罰不怕? 檢察官:詐騙車手1天可領1、200萬

新竹縣各界今天爭相了解本報近全版獨家「退休師被騙光1200萬」的來龍去脈,不少人同情被害人遭遇,看完大罵台灣的司法對騙子判太輕。(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各界今天爭相了解本報近全版獨家「退休師被騙光1200萬」的來龍去脈,不少人同情被害人遭遇,看完大罵台灣的司法對騙子判太輕。(記者黃美珠攝)

2016/04/15 21:33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台灣真是詐欺犯的天堂?本報今天全國版近全版刊載「退休師被騙光1200萬」的獨家新聞引起各界討論。新竹地檢署某檢察官直言,1個車手1天在新竹就可提領1、200萬,1個月可拐走民眾荷包8、9000萬,但法院動輒輕判車手幾個月徒刑,他們既有機會易科罰金,又有機會緩刑,根本難遏止詐欺犯罪。

記者今天接到許多讀者對本案關切的詢問,有讀者說「騙人又害人身亡,真的應該鞭刑到死」、有人表達「詐騙集團,應當判處死刑」、還有人說「有錢還是花掉好...用的是財產,留下的是遺產」、「可怕又可惡的詐騙集團」等等,紛紛表達的都是對詐騙犯罪猖獗的不滿。

某檢察官直言,曾有車手在偵訊中對他坦承,他們在新竹待1天就可以提領到1、200萬,1個月30天下來就可提走8、9000萬。

但是參酌新竹地院最新針對車手的3個判決可見:一樣受僱詐騙集團負責用偽造銀聯卡幫忙提款,黃姓男子每提領1張就可分得新台幣500元,落網後被判有期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

另名陳姓男子以週薪計費受僱,因剛「開工」就被逮,所以判有期徒刑3月,獲緩刑。

另名素行不良的陳姓男子則以日薪1500元到2000元不等計算,幫助犯案多時,但也僅被判有期徒刑6月,一樣得易科罰金。

新竹縣警方提醒鄉親,過去的詐騙在於啟動人心的貪婪,或欺負當事人的無知,現在的詐騙手法則在於強化人心對於涉案、名譽受損、財產將被查禁、或憂心孩子等等的恐懼。

特別是少子化後,獨居老人或是兩老獨居的家庭越來越多,親子間的疏離讓這些歹徒更有機可趁,不是騙父母說小孩被綁,就是騙老人家捲入了洗錢風暴,大家要格外當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